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个水泥板块是谁

水泥板块成为近期的明星板块,年前、年后、2017年公开课里,我都重点给大家提示过水泥的投资机会。相信所有听过2017年公开课的博友,不会忘记。如当时课件中讲解的板块分类图,你也可以视为藏宝图:


我在学员区讲解水泥板块投资价值的时候是从两点展开讲解的:

1、需求增加

2、改革创新


水泥板块是随着基建的发展而需求激增的一个板块,也是去产能后需求激增的板块,更加是传统行业改革创新后的下一个阵地,所以,春节前几乎是在板块最低点附近提示了水泥的投资机会。


无独有偶,除了水泥,我当时还提及了一个板块是土壤修复,土壤修复是环保里我重点看好的分支,土壤修复近期表现也很不错,当然比水泥略差。随着环境的恶化,我去年就把环保定义为长线序列了。


我们研究一个板块的价值,要从“需求”和“成本”出发,一个成本激增、需求锐减的行业,是没有未来的,只有需求激增而成本降低的行业,才是未来,沿着这个主线去挖掘板块价值——不会错的。


藏宝图中我虽然给大家列举了10几个细分的板块,但整体归类的话,其实就是两个方向:传统行业的改革创新和新兴行业。每个板块各挑出一只股票,一共也就10多只,2017年反反复复操作,足矣。


年前的抄底,一直涨到现在,下面的任务是:恶补持股技术!不要把赚了钱的交易,最后亏了钱出局,,这也是我马上准备在学员区讲解的重点。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现在不是抄底的任务,现在的任务是如何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