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要做好两手准备!

周四大盘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的强劲走势,主板放量突破60日均线,创业板指也稳固的在20日均线上方运行,而且个股呈现普涨态势,题材热点四处开花,市场人气迅速回暖,仿佛只用了两根阳线便将人们从春节观望氛围中唤醒过来!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51%报收于3183.18点,创业板指上涨0.55%报收于1914.08点。



盘面上,蓝筹中仅航空、券商板块以微跌报收,其余板块全线收红,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板块表现强劲领涨蓝筹,钢铁、地产、白酒等板块也有不错表现。而有了蓝筹搭台后,题材股亦呈现普涨格局,环保股、次新股、高送转、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共2130余股上涨,68股涨停;640余股下跌,2股跌停。



每一轮行情的反弹或是突破,均与权重板块脱不了干系,周三主力启动券商股打破区间震荡的僵局后,虽然昨日券商股没能延续强势,但钢铁、一带一路的中字头等板块接过反弹大旗,继续引领着大盘向上反弹,且值得高兴的是,创业板在这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跟随着主板一起共舞,短线走势稳中有升,板块之间亦出现了轮动炒作迹象,做多情绪也被彻底点燃起来!



就短线而言,昨日市场量价配合完美,但周五市场的走势也很关键,是确认真假突破的重要过程,而且叠加周末效应,多空必然还有一番争夺,因此,我们不妨提前做好两手准备,这样,无论大盘是继续反弹向上还是反手杀跌向下,我们均有从容应对的时间。老金认为,若周五盘中股指向上,在无限逼近或瞬间突破3200点时,逢高减仓绝不犹豫;而若是大盘向下,在无限接近或瞬间回踩60日均线时,理当果断加仓上车绝不观望。只要做好这两手准备,必然能从容应对日内A股的潮起潮落!



板块方面,老金还是坚定的看好券商、有色等蓝筹板块的中期机会,短线调整并不会影响中期格局,在市场转强,尤其是主板突破后,此类超跌蓝筹有巨大的反弹空间,除此之外,稀土、煤炭、钢铁等资源股也还会有轮动拉升启动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