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朗普减税或受益哪些投资者

周四,美元上涨。美国航空股上涨,美国股市上涨。美元随美国股市一起上涨,刷新一周高位。美国十年期债券收益率上涨至约2.4%,黄金小幅走低,止步五天上涨。


特朗普在白宫与美国大型航空公司、货运公司、机场人员举行会议,他将帮助美国本土航空公司竞争,之后表示,降低美国企业税收非常重要,将在未来两三个星期宣布有关于税收的重大事宜。随后,白宫进一步确认,里根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税收改革将要出台。


金融市场看似有趣,当你在静静观望时,有人已经开始行动,当你在谨慎时,有人已经开始获利,当你刚刚进场时,有人已经准备离场,当你准备增持时,有人已经在减持,当你准备转向其它资产时,有人已经回到了原点,当你准备减持时,有人已经增持了新投资。


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承诺,通过减税计划来提振美国经济。但没有透露任何有关于税收改革的细节。当财政支出计划预期推升美国股市上涨,而年初以来投资者稍作稍息,美国股市小幅走低时,周四特朗普表示将在接下来两三周推出减税计划时,辅助美国股市再次上涨,美元重新回到上行轨道。


减税对于美国对企业是好消息,对美国商业是好消息,特朗普曾表示要对中产进行大幅度减税。特朗普与美国企业召开会议时表示,减税将鼓励企业回到美国创造就业,投资者对税收预期将有助于吸引美国企业海外资金回到美国市场,减税有助于美元与美国股市上涨。据美国税务基金数据,特朗普减税将在未来十年超过10万亿美元,这笔资金可能将用于弥补借款或扩大外债。


从企业角度分析,若美国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15%,有助于美国企业净递延所得税负债减少,减少负债就是提高了账面价值。据标准普尔全球数据,美国非必需消费品股票企业税率为31.4%,零售企业税率37.4%,多商品零售企业税率34.3%。若特朗普下调税率,那么,可能吸引美国企业海外分支机构回到美国市场,较低税收降低了企业税收成本。目前,美国公司税率为35%,几乎是全球最高水平。非必需消费品税率降低,企业盈利可能会因销售量减少而降低,非必需消费品特点是可买可不买,即便降低了税率,企业可能会缩减海外分支,全球业务销量可能有所减少。假若特朗普下调税率,零售企业受益于税收降低,从市场销售角度,必需品特点是日常必需生活用品,顾客并不是可买可不买,生活必需品市场份额不会大幅减少。而税收降低,降低了企业费用,而提高了利润。从而,必需品零售企业可能受益于减税。


从个人所得税角度,特朗普减税计划下,让税制更简单而更有趣,夫妻联合申报税收,从现行1.26万美元提高到3万美元,个人标准扣除额提高到1.5万美元,已婚联合申报的列举扣除额最高为20万美元,单身为10万美元。夫妻双方申请报税的标准提升,那么纳税人数量可能会从目前25%减少至5%至10%。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经济学家估计,特朗普减税计划免除了按揭利息扣除包含的适度限制,大幅提高夫妻联合交税的标准,那么,将有更多房主会注销已申请的抵押贷款利息税收,个人所得税的减少可能会增加支付抵押贷款的税后成本,降低融资成本吸引力来减少住房的税收。特朗普减税计划可能会降低美国房价,更多家庭转向租房。从家庭账面资金流角度,租房的资金流更加充裕,减税有助于租房市场繁荣。


尽管在美国总统大选过程中,房地产市场没有太多提及,但是,特朗普的减税改革计划已向美国国会提出,特朗普减税改革蓝图包括,修改个人所得税、修改企业税、进行全美减税、特别是中等收入家庭和富人合理的税收,以利于富人投资和中产工作机会。特朗普曾公布了计划可能包括从税收中扣除育儿护理费用,这将为在职父母实现实质性的减税,特朗普税收计划对中产家庭减免幅度最多,若夫妻收入5万美元,养育两个孩子,将可减税35%,夫妻收入若7.5万美元,养育两个孩子,降税幅度约为30%。从而,减税预期有助于富人投资与中产家庭。


综合以上,减税有助于吸引美国海外资产回到美国市场,受益必需品零售企业,减税有助于租房市场繁荣,有助于富人投资和中产家庭。大规模减税改革或推升美元与美国股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