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日线还有反复但反弹还未结束

周三下午的拉升,逼迫指数在周四突破60日均线,早盘指数高举高打,在很轻松的前提下就突破了中期均线的压制,并很快创出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新高,虽然突破没有得到太多资金的响应,但此后市场的表现相对较稳,午后出现的调整也始终在60日均线的上方运行,盘面上板块出现久违的普涨,突破行情无疑提振了市场的信心,短期来看,尽管创出小新高,但每次新高也意味着压力的加大,且市场的震荡格局依然难改。


从行情走势看,大盘虽然走出了突破均线的行情,但回看前期指数运行的轨迹,指数在60日均线与半年线所形成的平行通道中的反复震荡,也多次出现突破或者跌破上下轨的情形,今年1月5日曾经出现突破行情,但结果4天的反复争夺,指数最终回归通道之中,同样是在节前的1月16日,指数也曾大幅下破半年线,但也是很快收复失地,回到半年线之上,而昨天所出现的突破能否确认,我们还要理性关注。


周四有消息称,截至去年12月,账户市值超过1亿元的自然人及机构数量,已经超过了牛市最高峰5178点时的水平,“杠杆牛市”中一战成名的信托又回来了,截至去年12月,信托开户数已经接近2015年牛市巅峰水平,加之养老金入市资金也已就位,种种迹象表时节后机构和大户已经开始陆续进场,另外融资四连升、外资继续大幅净流入流入,预示着反弹行情还未结束。


技术上的表现是目前股指进入了12月12日的长阴下杀区,在这个位置震荡以及回踩验证60日均线突破的有效性都是比较正常的状态,只要热点不断绝,市场短期提振起来的情绪有有望维持,所以短期来说维持震荡的走势下,局部题材或现轮动机会,只不过现在的表现来看,轮动的速度过快,所以对应在操作上,针对慢节奏的A股市场,我们提倡近期的投资策略以持股观望为主,局部可以尽心微调优化,一定要保持定力,不要受市场各种杂讯影响,对于真正有潜力的个股,过快过短的交易赚取了蝇头小利但容易错失更大的机会。


综上所述,对于昨天出现的强势表现,认为今天继续向上或回踩60日线都是正常走势,投资者还需把重心放在个股当中,就目前行情来看,投资者是做追涨是高抛才是重中之重,就大盘而言,昨天带量突破相对健康,持股待涨没有问题,在实际操作中,我们仍然要本着不追高、不贪婪的短线思维原则去把握机会,涨幅过大适当减仓或换股,两句话概括未来行情,反弹还未结束、短期还有反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