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集体拉升的本质是什么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早晨沪指在昨日收盘价上下持续整理,创业板则震荡走低;午后股指基本维持整理格局;盘面热点:丝绸之路、海外工程、特钢、海上丝路、水利建设、建材、银行、煤炭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分化的行情。


前日(8日)午后市场在券商板块集体拉升的带动下,出现了明显的异动,随后我们在博文中明确表示《券商加持突破概率大增》的观点,从近两日的市场表现来看,沪指确实与我们的判断一致,昨日突破3170点颈线位之后,今日在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带动下,沪指再次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技术面出现连续三天阳线的多头攻击性行情,后期还将继续震荡攀升走高。


另外,天檀昨日说到券商板块的主流来源自次新股属性的个股,而今日银行板块的大涨的主力同样来自次新属性的个股,这更加说明市场的主流其实是次新股,而非所有的券商和银行个股,请投资者务必注意这个细节。


今日市场另一个特点是权重股整体表现出彩,而创业板则出现调整,也就是大众所说的二八分化,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向来不认为二八可以彻底转换,即便在牛市中,权重股都不会是上涨的主力军,何况在震荡格局中就更不可能是上涨的主角;有了这个最基本的观点,今日权重股的上涨只是在人气上继续加持,营造更好的多头氛围,但上涨和赚钱的核心依然是小盘股,而次新股又是小盘股中的核心。


总结一句话:权重股轮番拉升推动沪指持续走高,对多头氛围的维护起到重要作用,但上涨的主角必定是小盘股,这才是本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