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强资金全集聚在此处


今日市场形成了分化反弹的走势,主板市场在银行、券商、钢铁、建筑工程等行业板块的带动下出现震荡盘上格局,市场成交量也是进一步放大。而创业板指(399006)则是全天表现弱势,最终调整收盘。盘口表现虽然比较活跃,但是深圳市场下跌个股数量还是要明显超过上涨个股数量,那么下周市场将会如何运行?哪些个股还有操作的机会?


上证指数目前已经收复了1月10日至1月16日的调整,而创业板指仍然在1月16日最后一根阴线之内。如果用沪指对比创业板,我们可以发现2016年10月份以来主板市场就走出了自身独立的反弹行情,那么目前大盘能否走出独立反弹行情?需要的条件又是什么?


首先,2016年10月份以来创业板指虽然没有跟随主板市场向上,但是创业板指自身却维持了稳定的状态,所以大盘要想进一步反弹的首要条件就是创业板指不拖累主板。其次,大盘在2016年10月以后的每一波反弹量能均是小幅放大,且回调力度不大,回调阴线量能比较小,这反映出大盘本身就有反弹的欲望,所以指数能否走出存量反弹增强状态是后续反弹高度的关键。


当然,我们目前如果想操作好个股还需要看清资金短线炒作资金状态,不难发现,水泥、钢铁、煤炭、券商等板块在市场当中都是属于行业板块。一般而言,主板市场发动行情基本基本都是这些资金产生明显异动。而IT、传媒娱乐、石墨烯、机器人等题材都是在分类指数发动行情的时候比较活跃。那么目前我们又该如何选择主力资金青睐的个股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