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抓住二次建仓的机会!

在水泥、新疆振兴、大蓝筹等板块轮番拉升下,上证股指呈现震荡攀升的走势,盘中一度上摸3200点,最终以3196点收报;与此同时,创业板全天呈现绿盘弱势震荡,跌幅一度达到0.7%。截至收报,上证股指涨幅0.42%,深成指涨幅0.04%,创业板指跌幅0.49%。


从盘面看,大蓝筹拉升指数,主板涨势喜人,但创业板不如人意,场内依然缺乏热点题材,除了水泥、新疆振兴等少数题材板块表现强势,其余均萎靡不振,即使有的板块强势,但大多数是昙花一现,轮动太快,难有持续性。两市个股收报涨跌比例:1092:1737家,6只个股跌停板收报。


上证指数从3044点开始本轮反弹,到60日均线处一度出现疲态,但由于本周三、周四、周五连收3根阳线,成交量逐步放大,使指数重新回到了上升趋势,并且收复了60日均线,突破了前高3174点、布林线上轨,甚至一度上摸3200点。从技术上看,日K线依然保持上升趋势,但15分钟级别已经出现顶背离,短周期看有调整的要求,我们认为下周指数回踩3174点的可能加大,但周线级别的反弹还没有结束,依然可以看多后市。需要注意的是,上一轮行情止于3301点,本轮反弹从3044点到现在3200点一线,已经走了大半部分,未来空间只有100点左右即触及前高,随着股指的继续上行,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近期我们认为误判指数冲击3174后会开始新一轮的调整,所以比较谨慎,直播群内也放走了大牛股天山股份、西仪股份,悔恨伤心。不过既然目前轻仓状态,就要珍惜,目前股指到了这个位置,我们要更加警惕,不要冒然追涨加大仓位,需要耐心等待回踩择机建仓,精选个股,再抓妖股,再创辉煌。


3044反弹开启以来,坚持卖涨买跌的原则,一路卖出买入,但股指走到3200点一线,仓位已近两成左右。为此,随着股指节奏的张弛,耐心等待调整,择机调仓换股,逢低二次建仓,是下周操作的基本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