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强势上攻风格转换来临?

今天上证指数走放量震荡冲高的走势,量能水平逼近两千五百,而创业板指数缩量弱势震荡走低到收盘收了个小阴k线和主板指数玩起了跷跷板。盘面上,下跌个股稍微多于红盘个股、两市六十来只个股涨停。

早盘一开盘资金疯狂大举进攻一带一路板块包括水泥、钢铁、中字头基建股、机械等等,而且一整天差不多也就那些蓝筹板块轮动来轮动去的。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为何一带一路突然涨这么凶,主要因为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以上。其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000亿元、铁路建设投资347亿元、机场建设投资143.5亿元,还有就是什么钢铁、水泥去产能,再次可能和特朗普政策有点关系。不过今天蓝筹是涨的很开森可怜了小票一下子跟没爹没娘似的被抛弃了,小票走的非常鸡肋资金全部集中在蓝筹股里。

那么,今天蓝筹强势上攻是否宣布市场风格转换来临?每次说到市场风格转换的时候笔者都是同样的答案回答,以现在的市场环境想要走一波轰轰烈烈的蓝筹行情有点困难,现在蓝筹整体走的确实比中小板来的强一点,不过也不好把握整天东一个版块西一个版块的。所以,笔者认为今天蓝筹出现集体异动并不代表短期就开始走蓝筹行情了。而且大家不知道有没有发现,今天轮动了这么多蓝筹指数却只有这么一点点涨幅,量能确实不错但是总感觉有点放量小滞涨的赶脚。所以,现在的市场氛围要么两条走路要么就全部不要走,天天走跷跷板走势没什么意思。

最后,简单说下指数,其实指数也没必要说观点还是原来的观点,现在指数大周期处于震荡市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都不可能连续走单边,最有可能走一步三回头的走势。短期上,昨天收评说过上证指数放量站上60日均线,从目前的势头上看短期应该还有会几天的惯性行情,不过也要结合盘面氛围去看待,如果像今天这样的盘面指数走的好看大部分个股却不行没什么用。所以,操作上,短线仓位的有中意目标做好快进快出没中意的目标就多看是好动,中线仓位的就继续拿着底仓指数还没有大幅回暖的话不要随便补仓然后有机会打打价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