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00之上开启慢牛行情

自从昨天放量收在3183点以后,由2638低点连成的上升趋势线,与股灾3.0下来的黄金分割压力行程的收敛三角形正式宣告突破,而且是向上的突破。我对目前的走势还是比较满意,对接下来的行情还是较为乐观的。只是经过连续的上涨,大盘存在一定的获利筹码,加上上方因为去年双十二下跌以来套牢也比较多,所以在整数点关口3200点难免会有所震荡,而且今天上证指数出现15分钟顶背离结构,深成指出现5分钟顶背离结构,所以短线会有一天左右的调整周期,时间和空间跨度都不会太长。


但要知道即使站上3200点上方仍将走慢牛。绝对不会因为突破了压力后期就后出现暴涨行情,还是慢牛,走波段性行情。因3个月市场的平均持股成本是3162点,所以,3200点上方一旦冲得快,就会引出获利盘,故大盘不会暴涨。但市场平均持仓成本也决定了此位置上大盘不会暴跌。主要机会在结构型个股。今天个股的分化就比较严重,所以后面的行情比较考验投资者的选股能力。


从盘面上看的话,在成交量的释放下,权重股频频表现,市场向好局面开启。此外,"两会"即将临近,国企改革、环保、一带一路等主题提前发酵,提升市场操作热情。


而且从最近的热点来看,混改依旧是主基调,混改最早是从中国联通开始,之后是央企混改的兵工集团以及兵器装备集团。当大家都以为央企混改会成为主流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大家都认为的反而不是最强的,最强的反而是从地方混改开始的新疆板块,可以看出来,新疆混改的炒作热度和粘性比起当初央企混改要强的多,所以,我们可以看出来,很多真正的大题材未必都是耳熟能详的,就比如央企军工混改,这些谁不知道,但是就因为如此,盯着的人多了,反而不能成为真正的主流。当然他后期也会涨,但像近期的新疆混改,地方的,反而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市场最强的概念,所以其他还未动的这方面的地方混改大家可以做做功课。


另外两会马上就要到来了,今年还有十九大,所以政策利好预期升温,尤其是今年深化供给侧改革,“央企整合、国企重组”步伐加快,主题投资层出不穷,将吸引场外资金流入,结构性机会刺激资金活跃,有助于大盘稳步运行。“稳”将是近期大盘或者说今年市场运行主基调,市场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共存,上有3250点压力,下有3050点支撑。延续去年下半年的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混改、军工及低价蓝筹股投资机会,以及一些超跌的绩优成长股,逢高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以后我们在群中或者多空浪的课堂中会详细的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