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月行情最关键的是什么

今天盘面上两极分化严重,沪指再度放量创新高,而深圳三大指数仍然漫不经心,创业板指数甚至收绿盘。


  尽管如此,今天盘面当中仍然有63只股票涨停,其中徐工机械属于沪深300成分股,上海市场个股涨跌比是543:557,深圳市场个股涨跌比是549:1179,个股的两极分化比较明显,所以很多同学眼巴巴地看着上海指数创新高,但自己手中的个股却原地踏步甚至小幅下跌,其实也属正常,基本是市场平均水平。


  上海指数连涨三天之后,短线可能有技术回踩要求,但无碍整体二月份行情的展开,震荡向上还是主基调。


  当前最关键的是个股选择和热点判断,选择不准有就可能象今天一样赚了指数不赚钱。


  板块分析


  很多人将市场人为地划分为大盘股小盘股,将其对立起来,其实这是不科学的。我们以今天为例,今天涨停的63只股票当中,中小板占12只,创业板占17只,共29只,比例接近一半,如果再算上主板市场三四十亿市值的股票,其比例超过70%,那当前到底是大盘股行情还是小盘股行情呢?只不过今天由于铁路基建等板块早盘的拉升,吸引了市场的目光,给人很强烈的直觉,大盘股表现较强,但实际情况却是,小盘股的赚钱效应更强,毕竟沪深300成份股(通常是蓝筹股的代称)当中,今天涨停的只有一只。


  所以,我们放弃大盘股小盘股的争论,选择一些量价配合较好,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题材方面主要潜伏“两会”,比如节能环保、PPP、债转股、供给侧改革和国资改革等等。同时近期以水泥、造纸为代表的低价股表现强势,该指数不经意间已创出新高,仍然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留意。


  低价股指数持续走高


二月行情最关键的是什么


  小盘股方面比如环保类、新能源和互联网金融都可以适当关注。更具体的投资思路和品种,请大家关注本人收听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