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之寒风刺骨

本周基本小幅上涨五天,有那么点“出乎意料”。于是乎,随后看涨的,要回踩的,转向不知所措的等等。

朋友问:如何看待随后行情?答曰:寒风刺骨。上周看涨,那是因为知道欧美股市已经涨的差不多了,有较大调整的可能,将会有部分资金回流,在实际的盘面上也看到了,推演的结果也是如此。政策上新股发行的减缓,央行对市场又稍微没有太抽紧,调整到一定低位,当然将出现一定的上涨。

但是,从大的方面市场远远没有出现“转暖”迹象,找不到什么可以“乐观”的理由。例如:大小非解禁量是越来越大、市场上方重套区压力越来越大、市场参与者越来越少(听说不到5000万了)、外围资金仍然没有宽松的迹象、去杠杆的大任务还没有阶段性的完成、没看见有资金进场等等。说了半天,就是市场压力山大。

目前市场什么情况呢?“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歪眉斜眼,真是俊俏。所以看到有分析者还在那里看多少日均线支撑、阻力的算计很是感慨啊,一泼尿的功夫就会撑不住啦。

刚才看到“要抓住时机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比较有政策的连续性,比较符合目前实际情况。

朋友又问:目前市场处于什么阶段?又答曰:最寒冷的夜晚尚未来到。距离最寒冷的黎明时分还有相当距离。准备好保暖衣物,干粮,熬过漫漫寒夜吧。也许将有相当多的投资者过不了这一关。这最后一跌将是对2008年市场见顶以来的总结,一个下跌循环周期的总结。也许是我错了,最好是我错了。

大趋势有些悲观,不看好。正是如此,趁着日头好,赶紧晒稻草,抓住一、二月份这个时间窗口还是有所得的。

那么下周市场情况如何呢?推演结论如下:

《遯》:亨。小利贞。

《彖》曰:“遯亨”,遯而亨也。刚当位而应,与时行也。“小利贞”,浸而长也。遯之时义大矣哉!

《象》曰:天下有山,遯。君子以远小人,不恶而严。

六二,执之用黄牛之革,莫之胜说。《象》曰:“执用黄牛”,固志也。

什么意思?遁,就是逃跑。看形势不妙,抢先一步逃跑,那是比较好的,亨。看孔子他老人家告诉我们怎么做:别听别人忽悠,要有自己的主意。

看具体情况:六二,以阴居阴,居中,位置还是不错的,但缺乏阳刚之气。讲的是如何用牛皮绳子套住,无法逃脱。不是一般的绳子,很结实的牛皮绳子。要套的结实,怎样才能做到呢?哎,几千年前大圣人就告诉我们啦,“固志也”,就是给你吃定心丸,加强你的意志,洗脑。

综合以上,近期市场还是已上涨为主吧。不给你点甜头忽悠不住,也定不住,也就不能顺利的紧紧套牢。当然,还是前文所述,缓慢上涨吧,别想着来猛的。

一点想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