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操作策略

春节之前我在描述行情的规模的时候说,行情会持续到春节之后的第二周的中段,也就是上周的中段,但并不是说这个时间行情就会进入到调整周期,不是这样的。比方说2008年1664点有结构,结构起到的作用也就是初期的阶段,涨到3478点是因为趋势接过了结构的接力棒。分钟的底部结构它并不会影响太长的时间周期,确定的上升周期就是12天左右,就像这波的顶部一样,我们11月29日最高点卖出的那天当时也确定不了是一个连续的日线级别的下跌,当时从结构的级别上只是认为有一个6-9天左右的调整,然后到第9天也就是12月12号行情出现了加速,就基本判定行情的下跌规模是更大级别的,但更大级别的下跌并非是小周期顶部结构带来的。

这里的判断也是这样的,确定性的上升就是到上周三左右,上周三这个时间到了之后,并不是说一定会下跌,而是进入到不确定性了,通常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不给行情以方向。没有方向的时候,就把操作的判断周期放短,看看分钟线的周期有没有小的、相对确定性的高低点,要操作的更小更细。行情就是不断的在确定性和随机性之间来回的切换。没有概率优势的时候或没有答案的时候,可以不给答案,不要乱给答案。

在上周二的时候,30分钟线出现了顶部结构的时候,我因为判断大周期的上升也就是在周三左右,所以这个时候的判断就是放短了。当时我是建议先部分的回避调整,但事实证明这个30分钟的顶部结构只调整了一天,在周三下午就消失了。所以我即时明确的表达,再买回来卖出的仓位,你可以叫这样的操作为“差时等换”,差开时间换换股。但不是要所有小周期高点都要进行差时等换,比方说30分钟之前也出了一次顶部结构,因为大周期没有到12天,没涨完,所以我就建议不理它。只有在大周期方向不明显的时候,小周期才能放短。在小周期出现高点的情况下,我们应该也只是做一个小仓位的防守。防了不跌,那未必是坏事,我也在那几天的的文章里多次的描述,不要期待大跌,这里大跌对市场所人都没好处。

大盘进入到现在,中周期已经没有方向了,不在像年前那样认为上升周期会持续到12天左右。小周期也没有高点,你仔细去看各个指数的各个分钟周期,从15分钟看到90分钟,你会发现各个周期并没有顶部结构,甚至连顶部钝化都没有。这种情况也并不复杂,保持原有的仓位“姿势”就好,呵呵。时间会改变一切,我还记得有一段时间大小盘股出现分化,结构的形成都是指数之间各自为战的,大盘股指数顶部结构,小盘股指数底部结构,当时我也说时间会改变一切。到了12月17号的那个底部结构,上证、深成、创业板就都是底部结构了,协调了。

所以简单点来说,从当下的仓位上,保持现有的状态。那么在热点上呢?

你在某一个时间对于市场的热点的判断是不够全面的,上周的前四天都是小盘股明显的强于大盘股的,但周五就不是,周五反过来,大盘股涨,小盘股跌。你如果放到更大的周期,你就会发现,上证指数多代表大盘股,周线要比小盘股强。你如果再放到更大的周期,比方说月线,你就又会发现,创业板指数代表的小盘股,月线要比大盘股涨幅达。所以你不能简单的去定义未来一定是大盘股或小盘股更好。所以我的建议大小盘股要均衡配置。但配置的时候是有技巧的,尽量配置“最强的”和“最弱的”板块。

对于板块的强弱,交易师的“星空雷达”是一个特别实用的工具。前些天我用星空雷达扫描给了一些强势和弱势的板块,我建议大家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扫描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