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类次新股要小心

三类次新股要小心

昨次新股领跌且跌幅居首

第一创业半年下跌70%



昨日两市低开低走,尾盘有所回升。沪深300指数微涨0.22%,创业板指数跌0.72%,但从个股来看分化明显,含上市新股在内26只非ST股票涨停,42只股票跌停,其中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就有29只跌停。以深次新股指数来看,下跌一度超5%。

作为两市较为活跃的重要板块,随着新股IPO常态化的推进,壳资源和中小市值股票逐渐不再那么稀缺,次新股自去年11月底以来不断呈现下行态势。

深次新股指数K线图(深市次新股指数):

市场情绪低迷,次新股再度成为跌幅榜的头号板块。

昨日两市板块跌幅榜:

而在具体个股跌幅方面,在两市42只跌停股中,次新股就占到了29只之多,占比高达69%。

昨日次新股跌幅榜:

分析认为,次新股整体估值仍然偏贵,但由于流通盘小,新上市又获得溢价,容易被市场炒作,但炒作过后,最终会向价值回归。这类股票目前来看估值仍归,还是博弈的角度参与,不太适合长期持有,除了一些特别优质的回到合理价位可以当价值投资。

有三种情况的次新股需要特别留意:

1.快到一年限售解禁期,比如第一创业这种,有大量限售股要解禁,市场抛压会比较大;

2.业绩变脸大的,今年一季报披露期间,很多次新股就因为一季报业绩下滑股价大幅下挫;

3.估值超级虚高的,有的次新股业绩并不好,但由于概念炒作或是有资金在运作,股价不断创新高,一旦这种炒作维续不住,那么前段时间很多次新股闪崩就出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