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节持股须考虑四要素

过节持股须考虑四要素

资产安全性要放在首位

附:社保基金增仓>2%的个股



资产的安全性对社保基金尤为重要,A股中能入其法眼的基本都是大蓝筹。然而通过最近五年的社保基金年报数据可以看到,每年持有超过2%以上仓位的中小创股票基本稳定在40--70家之间,占持2%以上仓位所有A股的45%以上,2012年和2016年均超过70%,形成一条“微笑曲线”。

对于稳健型的股友来说,跟着社保基金吃肉、喝汤真是太正常了!社保基金是“两手抓、两手都很硬”:扎根于大蓝筹、白马股的基础上,适时调节成长股、中小创,且调仓频率较频繁、调仓程度干净利落脆,但对于大趋势的判断值得参考。

2017年中报社保基金增仓>2%的上市公司名单:



节前要投资持有的潜力选股:

1、5G概念、国产芯片多重概念受益;

2、中线上行,主力筹码集中控盘;

3、K线B点右侧上升回档持仓区;

4、机构一致预期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