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么看年关到再起增持潮

怎么看年关到再起增持潮

120余家股东出手增持

会是市场见底信号吗?

统计数据显示,120余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最近两周时间内出手增持,累计净增持金额达20亿元。另外,本月仅5天时间内就有46家公司发布股东增持计划(含员工持股计划增持),已超今年各月平均水平。

增持是个强烈的信号,简单理解:产业资本最了解自己的公司,只有在股价下跌到实际价值以下才会增持,或者股价没跌,但是业绩好到让股价显得低。或者股东增持也会直接推动相关个股产生积极走势。

上证指数年内仍维持正收益,但在特殊结构性的行情背景下,已经有多只个股出现了较大比例跌幅,引发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关注。

年初至今两市共有2345只个股下跌,占全体A股的77.39%,资本市场总是消极与积极并存、悲观与乐观同在,股价不断下挫的同时,一些重要股东却在不断增加对股价的支持力度,悄然出手增持和计划增持,还有一些上市公司认为当前股价未反映自家公司价值、直接发出了股份回购预案。仅在12月的7天内,两市重要股东共净增持9030.42万股,涉及增持市值16.47亿元。12月以来,两市有31股的重要股东发布了增持计划,其中有18股明确了最低投入资金,合计至少将投入增持资金9.88亿元。同时,也有8家公司发布了回购计划,预计最高将投入11.61亿元资金进行股份回购。

12月以来,两市共有90只个股呈现净增持,48只个股呈现净减持,合计净增持9030.42万股,估算净增持市值达到16.47亿元。31股发布增持计划,总额不低于10亿。一些增持行动正在推进,更多的增持行动还在路上。8家公司发布回购计划,尽管股票回购在A股并不多见,一般股民关注度也不高,但作为真金白银回馈股东的方式之一,股票回购可比“高送转”靠谱和实在太多,而在股价走低的12月份,就有8家公司发布了股份回购计划。

就回购计划的类型来看,这8家计划回购股份的公司中,有4家回购股份是用于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另外4家则属于普通回购,合计最高投入可回购资金11.61亿元。

以上的数据,仅仅是12月初,仅仅一周时间,如何行情继续惨淡,后面三周会不会还有大量增持出现?首先可以想象的是,大股东投入的增持资金动则上亿,比普通小散多得多,而更重要的是一种态度,认可自家股票,对公司有信心,对股市也有信心,愿意拿出真金白银来买入,也是认可股票价格便宜了。

当然,我们也不可因为大股东在开路就盲目乐观的冲进去要同生共死,毕竟大股东是做长周期的投资,短期小幅波段不会影响他们的决策,可是咱散户却多半耗不起的,毕竟增持是一个信心信号,但绝非底部信号。想要参与大股东增持的个股,如果不想和他们一样拿个三五年的话,还是要三思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