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港码头建设

汉城市圈城际铁路,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全国路网结构,也可以进一步完善武汉城市圈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武汉城市圈经济一体化进程,对进一步改善武汉市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加快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中部崛起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规划,4条城际铁路等级全部为客运专线,列车设计运行时速为200公里及以上,工程完工后,武汉与周边城市均可在半小时内到达。4条城际铁路的总投资预计为500亿元,投资来源主要包括中央财政投入、铁路系统企业的融资和地方政府的投入等三个部分,
目前,武汉到咸宁城际铁路试验段已经开工建设,武汉城市圈一期规划四条城际铁路,分别是武汉到咸宁、武汉到鄂州黄石、武汉到孝感、武汉到黄冈。湖北城际铁路规划以武汉为核心,由东西南北4个方向6条放射状骨干线网,8条延伸线及环线组成,总规模约1190公里。到2020年,预计建成城际快速客运线网,营运总里程560公里,2030年建成延伸线网,总营运里程约860公里;远期建成330公里的环线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