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卫星产业步入黄金十年

?


国家安全和供需矛盾促使未来10年成为卫星密集发射期。现有全球卫星系统将于2015年达到承载极限,在国家安全和供需矛盾的共同推动下,2010年美国计划升级GPS系统、欧洲加快GALILEO系统发射速度、俄罗斯全面恢复GLONASS系统并计划升级,中国北斗发射提速,全球导航卫星将进入新的十年密集发射期。


北斗二代发射加速,中国卫星产业步入“黄金十年”。美国GPS系统不保证“非常时期”提供服务,中国国防需要自主卫星提高战略打击和协同能力;以通信、电力为代表的命脉行业需要卫星系统授时保证全网同步运转;民用导航测绘需要自主卫星服务来降低成本,促进发展。按规划,到2012年,计划发射10多颗卫星(目前已有3颗),建成覆盖亚太区域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到2020年,建成由5颗静止轨道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网而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国北斗将成为全球四大导航系统之一。


北斗系统的逐步成熟短期将全面利好卫星产业链。中国自主导航系统北斗二代的建立全面利好于卫星制造、卫星发射、地面设备和卫星运营业务。卫星/火箭制造及其配套企业将直接受益于短期发射量增加;随着卫星平台的完善,地面设备和卫星运营也将受益于导航、通信、授时、遥感测绘等增值业务的发展。


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已经初具规模。中国卫星导航设备及服务(不含手机终端)2010年预计将形成500亿的市场规模,03-10年复合增速43.5%。2015年仅中国车载导航市场规模都将达到306亿元规模。需要说明的是,以上测算还未包括潜力巨大以手机为终端的基于位置的增值服务收入。


卫星产业链长期看好地面设备和运营增值服务,细分市场最看好受众最广的导航、定位和授时应用。据美国SIA统计,08年GPS产业链收入1444亿美元,06-08复合增速17.8%,其中地面设备和运营增值服务占据90%的份额,细分市场最看好受众最广的导航、定位和授时应用。


推荐卫星制造、发射、应用和运营增值领域的龙头企业:推荐受益于发射提速的卫星研发制造垄断性龙头中国卫星;推荐受益于卫星发射量增加和具备重组预期的航天电子;推荐北斗卫星导航/测绘应用领域的龙头,并正在研发北斗SOC芯片的的北斗星通;推荐控股75%江苏北斗科技(通信基站、电力监控用北斗/GPS双模授时站间同步设备)的江苏三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