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佳大股东“反常”减持 重组预期加速

?主营业绩大幅亏损,大股东底部大举减持,股价不跌反涨……类似的重组案例在A股举不胜举,这样的情况如今又出现在了三佳科技(600520)(600520,收盘价15.26元)身上。难道市场预期中的重组好戏就要上演?


  大股东连续减持


  昨日(3月29日),上证所大宗交易平台显示,华安证券宣城鳌峰西路营业部大举抛售570万股三佳科技股份。而根据三佳科技最近的股东名单,能够一次性大手笔抛售的股东非大股东三佳集团莫属。华安证券宣城鳌峰西路营业部一举抛售的570万股约占三佳科技总股本的5%,减持价格为14元,接盘方则为三个不同的营业部席位。根据公司最新的财务报表显示,除三佳集团外,其余股东所持公司股本均低于5%。因此,不出意外,此次减持套现近8000万元的公司股东正是三佳集团。


  其实,这已不是三佳集团第一次减持。今年1月22日,三佳科技就曾公告,截至2010年1月21日,三佳集团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累计达到4.99%。其中2007年8月16日至2007年9月3日出售510万股,2010年1月20~21日出售54万股。三佳集团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公司的可能,而减持目的被公告描述为因自身营运资金的需求。


  减持或为重组铺路


  事实或许并非如此。分析人士指出,三佳科技重组预期其实早有传闻。早在2009年,上海中发电气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发)就购得三佳集团42.38%的股权,但这个持股比例低于铜陵市工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47.62%。此后,全柴集团将持有的10%三佳集团股权挂牌转让,2009年9月25日被江苏常开电气有限公司以2410万元的价格成功竞得。


  彼时,受金融危机影响,三佳科技身处困境,上半年处于亏损之中,并预测全年利润为亏损。而上海中发是我国输配电行业领先企业之一,专业生产超高压、高压、高低压成套装置,2008年底总资产达37亿元。在入股三佳集团的同时,上海中发还计划投资10亿元在安徽铜陵建设超高压、特高压变压器及组合配套产品。由此,上海中发入股三佳集团被市场认为是为重组三佳科技铺路。


  3月13日,三佳科技宣布投资3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中发电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不仅该公司名字带有“中发”二字,而且经营范围竟与公司现有主营毫不相关,反而属于上海中发的主营业务范围。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三佳科技2009年主营业绩预亏,大股东在股价阶段性底部不计成本地加速减持,公司股价近期不跌反涨……诸多迹象表明,公司大股东加速减持或为重组铺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