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阶段时窗将怎走

市场进入阶段时窗将怎走

黄智华


春节假期后,大盘冲高回落,白酒等抱团品种出现较大调整,而银行、煤炭、化工、有色、水泥、地产等周期品种有所走强。

近期化工、有色、钢铁、水泥、机械设备、银行、地产等顺周期股走强,受益于国内经济韧性、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需求支撑,其中一些行业商品价格走强是重要推动因素,而高位抱团股如白酒股等,包括部分高位银行股持续较大调整,机构抱团有所松动,但市场形成抱团效应已成为常态,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将逐渐受到遗弃,市场或挖掘估值偏低业绩成长性较好的品种尤其其中整理充分或处低位的形成新的抱团力量,不排除部分景气向好的顺周期品种成为挖掘对象。当然,高端品牌大消费等抱团品种经过充分调整后仍存在回补机会。

按之前分析,沪指目前已到达2015年7月至8月中旬3600-4100点整理区,在成交量未能持续放大下,未来推进难免会有反复。本周三沪指已回补今年2月10日上涨缺口,未来爆发上行动量或不足,年内即使推进或较反复而缓慢,而本周五跌至60日均线形成抵抗,60日均线是2020年3月9日低点启动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或呈一定抵抗支撑,如有效失守或向半年线寻支撑。

同时,沪指2008年1月14日5522点与2015年4月28日4572点两高点连线,与2007年5月29日4335点与2015年8月18日4006点两高点连线,相交汇于3850点上下,上周四大盘冲高逐渐接近。该压力带未放量有效突破前,市场结构性波动风险仍存在。

以往曾指出,创业板指2015年6月19日下跌缺口或成为逐步回补的目标,而回补后,涨势或暂告一段落而休整。上周四创业板指已涨至该缺口下沿,结果本周以来呈较大跌幅,估计上方历史高位套牢区仍有待较长时间反复消化。



按之前分析,近年大盘阶段压力点呈60日自然周期转折波动现象,如沪指2020年以来的1月6日、3月5日、5月8日、7月9日、8月31日(至9月3日)、11月9日时段,均冲出高点而后展开调整;2021年1月上旬冲高后振荡整理至1月29日。

2月底3月上旬进入该周期阶段高点时窗。近期部分涨幅大的品种抛压大,一定程度体现上述时窗效应,3月上旬时窗不排除有所反弹再呈现压力点,短期或回补本周五下跌缺口。

今年市场获利难度或加大,关键是把握好结构性机会,以谨慎操作防御性为主,市场盈利效应或挖掘新的抱团品种和原抱团品种充分调整后反弹的机会上。例如水泥股、机械股、地产股等周期品种,不少动态市盈率仅10倍甚至更低,而部分业绩成长性突出,派息收益水平较高,个别甚至达6%以上,或具有波段机会。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知名财经博主、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 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及荐股等违规行为,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