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旗手”爆发,赚钱季要来?

“旗手”爆发,赚钱季要来?

黄智华(野鹤山人)


证券部陈姨近周参与了一把钢铁股和有色、煤炭股的操作,后来压力渐现而获利抛出。她说,不少钢铁、煤炭、电力、燃气等周期股前期调整了较长时间,呈现超卖,市盈率低至5-10倍,近期持续走强体现一定程度的估值修复,当然拉涨后波动也较大,但在题材性炒作下活跃度提高,调整后估计仍反复存在机会,毕竟近期股性趋活,宜低吸高抛。

陈姨认为,随着各国疫苗接种顺利,全球制造业PMI持续扩张,对工业品价格形成支撑,经济复苏叠加宽松货币政策、供需关系短期调整以及投机炒作等多种因素交织,促成大宗商品价格普涨,而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要求也为部分工业品提供了上涨动力。

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让通胀问题再度成为焦点,但根据央行的最新判断,我国输入性通胀风险总体可控,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

医药、养老概念近期也受市场追捧。梁伯对医疗医药股情有独钟,去年曾持有较长时间,本周也参与医药、养老概念品种的操作。

他说,近日公布的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占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064万人,占13.50%。与2010年相比,比重分别上升了5.44和4.63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分析认为,13.5%的数字意味着我国距离“中度老龄化”已是近在咫尺。我国是当今世界老年人数最多的国家,从“轻度老龄化”进入到“中度老龄化”阶段,这样的变化对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生活等影响深远。

养老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据工信部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0万亿元。而根据2019年底工信部等有关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25年我国老年用品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

对于市场走势,野鹤山人说,按之前分析,市场近年呈单月上旬和60日周期时窗波动调整效应,可关注5月上旬市场特别是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以及近期部分强势品种会否冲出阶段压力点。

结果,“五一”假期复市后,大盘5月上旬展开调整,特别是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近周呈略大调整,部分品种大跌,体现单月上旬和60日周期时窗波动调整效应。

这种60日周期时窗反复呈现波动的现象说明市场总体仍处于大的区域范围内波动,未来市场需要打破这一“魔咒”或才能体现真正强势。当然,市场处于箱体区域波动,持续上行和下行空间不大,沪指周二、周三跌至今年4月中旬阶段低点处止跌回稳,周五沪指收复60日均线,市场稳定性提高进一步走稳。

沪指去年7月中旬以来形成大箱体运行格局,箱体下边为3200点上下,箱体上边为3600点上下,该大箱体运行历时大半年,市场阶段成本相对集中,而大箱体中轴区为3320-3460点,周五在金融、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上破该中轴区上边3460点和60日均线,未来不排除向上挑战上述大箱体上边3600点上下压力带。

黎大叔近月一直持有低位相对抗跌的银行股。近来银行股回稳。他看了有关报道说,有机构认为,当前货币政策符合预期,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完毕,五月将迎来机构建仓窗口期,看好五月的吃饭行情。而头部券商率先受益资本市场改革。

李生近周炒了一把钢铁股和水泥股后抛出,本周参与了低位券商股和银行股,后拉起。他说,券商股和银行股不少较长时间调整到低位,具有估值优势,可谓进可攻退可守。

野鹤山人说,牛市旗手券商板块本周五躁动爆发,不少券商股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跌近净资产值和市盈率合理水平,个别股价更跌破净资产值,可以说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从近几年看,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每年均有一波持续大涨行情,阶段上以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会否启动,不妨拭目以待。

按以前说,牛年五行格局金、水较旺,“火”为财星,财星有扶,五行主星“水”有“金”相生扶而身偏强,喜木火,一旦时机成熟在年内某些时段市场会有较好的赚钱效应,尤其是春夏季时段或存在结构性机会。近期看,5月5日立夏后进入“火”旺的夏季,而牛年五行格局“火”为财星,也为喜用,可关注夏季市场会否存在较好的赚钱效应。特别是在未来一两个月派息阶段,部分调整充分的低估值派息收益率较高的品种或迎来估值收复机会。(688)

(本文不作为投资建议,本文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和情节为虚构)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 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