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跌破,市场何去何从

年线跌破,市场何去何从

黄智华


本周大盘反复走弱,部分调整一段时间的高景气赛道品种一度有所反弹,而生物医疗医药、农林牧渔等防御型品种反复受到市场挖掘追捧,不少生物医疗医药品种经历1年多的长期大幅调整过程,近几个月反复筑底,而近年业绩增长较大,部分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成为市场资金阶段挖掘的对象,尤其中医药板块近期表现突出。

近日部分银行披露了2021年业绩快报,不少业绩增速达20%以上,甚至30%,均呈业务结构改善、净利润高增长、贷款质量显著改善的特点。目前不少金融、地产股估值处历史低位,业绩确定性强,股息收益率高,部分业务有所转型,而个别按近几年派息水平和目前股价,股息收益率达6%,甚至10%。部分处低位的金融、地产股相对抗跌,但整体上行乏力,正如上周分析A股的银行股与其H股相比仍有较大溢价,尽管或有所收复回升而整体持续走牛估计可能性不大。

“稳增长”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线,近期,扩大投资、减税降费等稳增长政策密集落地,大基建,尤其特高压工程、电网数字化建设等将持续推进。在此背景下,银行、大基建以及以地产基建链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包括估值合理的生物医疗医药品种、食品、农林牧渔等大消费品种,或为年内市场反复挖掘的对象。



从市场走势看,沪指本周五略跌破年线与2020年3月19日2646点、2021年7月28日3312点、2021年11月10日3492点等低点连成的上升趋势线交汇地带(现上移至3540点上下),该年线和上升趋势线所在区域能否坚守较为关键,如能坚守或可望再度挑战2021年以来形成的大箱体上边,即2021年的2月18日3731点、9月14日3723点、12月13日3708点三个阶段高点连线(仍是重要压力带),如有效跌破,沪指或向2020年7月13日3458点、2020年8月18日3456点、2020年12月2日3465点等高点与2021年1月29日3446点、2021年11月10日3492点等低点连线地带寻支撑,而总体上沪指2021年以来形成3330-3730点大箱体波动格局估计仍要运行较长时间。

而去年年初曾分析,2021年8月是重要周期段,事实上,2021年7月底8月初大盘形成重要支撑点,8月至9月中旬走出年内最大波段的涨势,而按60个月波动周期分析,2月、11月或是2022年重要周期段。

创业板指上周跌破年线,本周下半周有所反抽,年线(3200点上下)为其近3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能否有效收复站稳较为关键,如接近而反复受压不能有效收复,则相关板块结构性波动风险仍较大,尤其部分高位股仍存在反复波动的压力。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