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猎股周记:布局中报业绩题材

猎股周记

布局中报业绩题材

黄智华(野鹤山人)

本周五正式踏入下半年行情。证券部陈姨说,上半年面对内外部一些不确定因素交织的大环境,A股一度持续下跌,但很快重拾信心,走出“V”形反转之势。6月行情收官,当月A股日均成交额定格于1.1万亿元。这是时隔两个月后A股日均成交额重回万亿元,同时也创出今年以来月度日均成交额高点。市场分析认为,A股在海外股市普跌背景下展现出较强韧性,凸显了中国资产与日俱增的吸引力。

陈姨近期继续反复在硅概念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品种上操作,拉涨一两天时抛出,大跌后回稳时买入。

她说,目前市道推进较反复,个股持续拉升机会不大,但热门题材龙头品种调整后又往往继续走强,宜把握调整后的回补机会。

梁伯继续持有业绩良好的医疗医药股和农林渔牧品种,前两周介入的部分白酒股本周仍反复走强,他抛出其中涨势渐受阻的部分,介入动态市盈率20-30倍的超跌白酒股。

他说,不少白酒股经过近年调整,估值已降低,部分动态市盈率达20多倍,具投资价值。据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好转,复工复产持续推进,6月制造业景气度回升,生产经营活动恢复扩张态势。专家分析,展望三季度,随着全国疫情防控不断好转、复工复产进程加快以及纾困政策和保价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制造业PMI有望保持在荣枯线之上。

黎大叔目前继续持部分银行股,其本周反复走稳,并一度参与了地产股的操作。

他说,近一个月大盘反复回升,板块轮动,市场分析认为,合理充裕的金融市场流动性成为股市上涨的重要基础。尽管海外市场近期调整,但券商研究报告指出,中美经济和货币周期的持续错位,决定中美股票市场的联动性将大幅下降,海外因素不是影响A股的核心问题。总体来看,全球仍处于经济下行周期,但中国经济复苏要快于海外。

而今年上半年,机构投资者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继续提升,并成为推动股指“V”形反转的重要力量。日前,有关方面表示,A股市场专业机构投资者力量持续壮大。截至今年5月底,境内专业机构投资者和外资持有流通股市值占比达到22.8%,比2016年提升了6.9个百分点。2021年个人投资者交易占比首次降至70%以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逐步建立。

李生继续反复操作锂电材料、有机硅、煤炭等概念品种,部分高抛低吸。

李生说,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拉开帷幕,投资者也将目光锁定“绩优生”,受业绩大幅预增影响,一些股票大涨,显示业绩高增长仍是市场永远的挖掘主线。从半年报预告数据来看,锂电材料、风电、光伏等行业仍然保持高景气度。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正在传递着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与韧性。市场认为,新能源以超高的行业景气度,正引领产业链公司业绩倍增,而乘着市场需求旺盛的东风,相关公司也在努力扩产能、强研发,夯实高质量发展之路。

李生较看好锂电材料概念股。他说,6月23日,宁德时代正式宣布名为“麒麟电池”的新产品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麒麟电池此次推出了4C快充新技术,通过满足高压快充,可实现5分钟热启动、10分钟充电80%,大幅缓解了消费者的“补能焦虑”。而麒麟电池之所以受到关注,在于当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关注的核心要素就是续航、安全、成本和充电时间。

据报道,快速充电能力的提升已经成为新能源整车企业的重要发展目标。而在导电率和溶解度这两个对快充影响最大的关键指标上,LiFSI拥有更大的优势。电池技术迭代带来的增量需求也让一些公司准备进入LiFSI新赛道。多家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建设LiFSI新产能并进行试生产。

从走势看,野鹤山人认为,目前沪指30日均线、60日均线已回升,估计下周30日均线将上穿半年线,市场稳定性或进一步提高。

沪指上周五上破2021年以来长达1年多的大箱体下边,即2020年12月11日3325点、2021年3月9日3328点、2021年7月28日3312点等低点连线,该大箱体下边与半年线交汇,本周进一步站稳,有着积极的意义,沪指或重回归大箱体区域波动。

本周市场涨近年线压力带有所反复,下周多空或仍围绕年线争夺展开决战,年线如有效突破,未来或反复回归挑战大箱体上边高位区,即2021年2月18日3731点、2021年9月14日3723点、2021年12月13日3708点等高点区域所在。(740)

(本文不作为投资建议,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7月2日《投资快报》,人物和情节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