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呈韧性或挑战年线


大盘呈韧性或挑战年线


黄智华

本周大盘冲后蓄势整理。在融资“三支箭”齐发力下,地产股板块受到市场反复关注。跨境电商概念表现也较突出。

日前,有关方面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表,近日新冠抗原检测概念爆发,熊去氧胆酸概念、CXO概念等表现活跃。疫情防控不断优化下,消费板块迎来收复机会,医药股、大消费品种尽管未来走势会有所分化,但其中一些低估值、业绩稳定增长的蓝筹概念品种仍存在机会。

银行股近期反复回升,不少银行股大幅破净,有的银行股每股未分配利润比股价还高,从长期投资看,相当超值。低估值、业绩稳定增长、派息水平高的银行股,是进可攻退可守的长期投资对象。

11月回升以来,A股基本与港股同步,香港恒生指数本周上破2021年2月以来多个重要高点所连成的下降趋势线,本周五上破半年线,近两年持续大幅调整的不少港股ETF如科技类品种走势上破年线,呈现持续回升态势,做多能量进一步增强。



对于市场走势,沪指本周收复半年线回稳,目前在2021年12月13日3708点与2022年7月5日3424点两高点连线处消化蓄势,其为近1年以来的下降压力线,并与半年线交汇。沪指不排除挑战上档年线压力带。年线为2020年以来的强弱分水岭,2022年1月跌破后,反复构成压力,今年7月5日反弹至年线受阻而展开7月至10月的调整,而再次探底。

未来沪指如有效收复年线或才能扭转弱势,由于年线区域为今年7月中旬至9月中旬整理区,套牢盘有待消化。而从周线看,30周均线12月以来已回稳上移,向上与60周均线靠拢,这是积极的信号。

之前曾分析,今年11月为2020年6月转折启动点以来的第30个月,为2015年5月转折压力点以来的第90个月,30个月和90个月为历史上的重要转折周期。

结合今年12月的月线技术指标从超卖区金叉回稳,呈现中期走稳的基础,今年10月底11月初底部转折启动回升基本能形成重要周期转折底部。今年11月29日大涨缺口可望为启动性缺口。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