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要将选择阶段变盘



下周要将选择阶段变盘


黄智华


沪指今年8月15日和16日放巨量冲高受阻年线以来不断缩量盘整,这年线2015年8月下旬以来成为大盘的压力线(目前下移至3100点),而2016年2月29日2638点、2016年5月26日2780点两重要低点连为支撑线(与半年线交汇于2960点),这压力线和支撑线将在两三周内交汇交锋决出胜负。

下周要选择阶段突破方向

8月25日本周四沪指回补了8月15日留下3051-3053点上涨缺口,下探至20日均线形成止跌支撑,8月26日本周五也回补了本周四留下的3073-3079点缺口,但反弹接近年线而乏力。

上述上涨和下跌缺口的回补说明目前市场多空双方仍处于僵持拉锯状态,等待机会。

而随20日均线支撑与年线收敛到顶端,下周也要选择阶段突破方向。如果20日均线(3050点)跌破则或向上述两重要低点支撑连线(与半年线交汇)寻支撑,如果放量拉升突破年线,大盘或进一步走稳上一台阶,挑战2015年7月9日3373点与2015年11月30日3327点两低点连成的套牢压力线(3170点)。

去年6月以来每月下旬或上旬大盘至少出现一次大跌,如今年4月20日、5月6日、6月13日、7月27日等。

上周本栏分析,8月23日为处暑节气,如果该时点又形成支撑点效应 ,则大盘可望在8月形成转折支撑点,这对多头走稳格局的形成或有着积极的意义,如果形成压力点效应,则提防会否出现下旬一次大跌“魔咒”。

结果,8月23日本周二为处暑节气,大盘收出带上下影的小阳星线,周三也是星线形态,这种形态可上可落。而8月25日本周四大盘一度出现较大下跌,回补今年8月15日沪指3051-3053点上涨缺口,后呈现一定支撑效应。8月25日的下跌使8月23日处暑节气体现为高点效应,在8月上旬没出现大跌下,本周四一度出现较大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应验下旬一次大跌的“魔咒”。至于这“魔咒”在本周四是否已出现和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化解,仍有待下周阶段突破方向的选择来看。

从今年5月中旬以来高点和低点不断抬高看,市场下方的承接力有所增强,向下回补缺口也引来逢低的承接买盘,所以周五有所回稳。

银行股巨量仍有待消化

从近日大多数银行地产股暂时休整,而其他板块难成为大盘冲关的领涨力量看 ,未来大盘要成功突破年线还需要银行股等合力再度放量推动。但部分银行和地产股今年8月16日冲高放出的巨量仍有待消化,除非有外力和利好刺激。

上周本栏分析,今年8月是周期段较为敏感。特别是香港恒指有一定先行指标的意义,例如2015年5月和11月为周期段,结果香港恒指去年5月26日见顶,11月4日见高点,A股也相应逐步形成高点效应。

香港恒指目前已收复去年11月高位,如果其在今年8月冲出周期转折高点,则或预示A股上行的动力收敛, 或许 本波领涨力量银行股和地产股上周初放量下跌后,或部分形成一定8月周期高点效应。


(本文为黄智华原创文章,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