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何时才会打破盘局




A股何时才会打破闷局

黄智华


本周大盘反弹乏力,时间上由于处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之间,市场整体气氛偏向谨慎。

A股9月20日本周二全日振幅仅0.4%,成交量萎靡不振,振幅刷新近14年以来新低,两市合计成交3560亿元,近几日平均成交额创出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9月22日周四受美联储继续暂缓加息影响,引发A股一度走高,但反弹力度不足,30日均线附近形成压力,收出带长上影的十字线。周五回落,周四上涨缺口有回补压力。


秋分节气形成冲高转折压力

9月22日为秋分节气,形成一定冲高压力效应。近周大盘缩量盘整,9月12日大盘形成缺口大跌,在缩量观望情绪下市场短期大幅回补缺口欲望不足。

在未来没有持续放量和蓝筹股再度启动下,这种区域波动整理格局,估计还要运行略长时间。

在经济下行压力仍大,经济结构转型情况下,股市也存在转型的要求,2015年的局部牛市主要是资金杠杆效应造成,缺乏经济基本面支撑,随着规范化,市场又回归到缺乏增量资金买气不振,继续处于结构转型的态势中。

特别是当前部分地区房市的火爆,以及一定资金南下港股市场,“深港通”未来的开通对港股更有利,内地资金出现了明显的南下趋势,估值偏低的港股呈现“洼地效应”,反而使估值偏高的A股市场更失血,资金面受到影响,加上新股发行源源不断,在市值配售下新股发行不受市道低迷的影响,不像以往一度受股市影响而暂停。 A股市场似乎呈现一潭死水的状况,如何破局将考验各方的智慧。


略长时间或缺乏创8月新高能力

年初我指出,今年8月是重要周期转折段。而8月初大盘启动,而8月16日形成高点,特别是金融、地产股冲高放量下跌形成明显转折压力,9月12日大盘缺口放量大跌,使8月16日高点转折进一步明显,或使8月形成周期高点转折,如此大盘则或略长时间内缺乏创8月新高的能力。

今年2月以来大盘基本形成区域波动格局,而沪市3050点以上持续上攻动量不足,3月21日、4月13日、7月13日、8月15日、9月12日等多次冲高放量后走弱,形成一道屏障,深市箱体波动格局更为明显。未来在没有持续放量和蓝筹股再度启动下,这种区域波动格局估计还要运行略长时间,操作宜谨慎。

今年9月12日沪指跌破30日均线,使30日均线和年线所在区域3065-3090点构成上方压力,而今年6月29日2913-2915点上涨缺口尚未回补,在区域整理买气不足格局中,或成为市场一个隐忧因素。


通道整理形态

沪指2016年1月下旬以来形成一个略收敛的通道整理形态,近半年的上升趋势线即2016年2月29日2638点、2016年5月26日2780点、2016年6月15日2811点等低点连线,与半年线交汇于2980点上下,为下方关键支撑区,构成通道下边线;2016年4月13日3097点与8月16日3140点两高点连线压力带(目前位于3170点),构成通道上边压力线。

深成指收敛通道上边压力线为2016年4月13日10810点、2016年7月13日10890点、2016年8月18日10946点等高点连线(11000点),下边线目前与半年线交汇于10400点。

上述上边压力线与下边支撑线将于2016年12月下旬交汇,这或意味着12月底前将对收敛通道选择方向突破盘局,而年线与通道下边支撑线将于11月交汇,意味着11月底前要对年线压力线和通道下边支撑线做出方向选择。

上述两市通道上边压力线仍是重要强弱分水岭,未有效突破前,市场探底或筑底格局未改变,不宜过分操作,以谨慎为主,如两市有效跌破通道下边线和半年线或展开新一轮探底。


(本文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