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节后首日时点效应



关注节后首日时点效应

黄智华

大盘近期持续缩量,尽管有所抵抗回稳,但反弹乏力在未来没有持续放量和蓝筹股再度启动下,这种相对弱势波动整理格局,估计还要运行略长时间。

特别是当前部分地区房市火爆,而“深港通”未来的开通对港股更有利,一段时间以来内地资金出现了明显的南下趋势,估值偏低的港股呈现“洼地效应”,反而使估值偏高的A股市场更失血,加上新股发行源源不断,资金面受到影响。

另外根据统计,9月1日以来已有不少上市公司遭到重要股东减持,重要股东减持的同时,产业资本资金也持续流出市场。产业资本作为内部人,对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更为了解,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仍大,股市出现基本面支持的牛市估计仍有待时日。

当然负利率已成为当前全球金融格局的显著特征,受负利率因素影响,不少海外投资者或将资产配置在股市及新兴市场,也使A股特别是业绩稳定派息水平较高的蓝筹股下行空间或不大。

关注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

本栏之前指出,去年6月以来每月下旬或上旬大盘至少出现一次大跌,大盘在未有效摆脱筑底区情况下,节气时点压力和每月上旬或下旬一次大跌的效应仍未得到有效化解,未来得到有效化解才能扭转弱势。

9月市场出现了两次大跌,为912日和9月26日,分别是97日白露节气和9月22日秋分节气冲出高点后所形成的效应。

以往每月下旬或上旬大盘出现一次大跌居多,而今年9月在上旬和下旬共出现了两次大跌,可见市道较低迷弱势

下一个时点为108日寒露节气,如果大盘经过短期走稳而在国庆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冲出高点受压,则市场弱势未改

大盘节后要走稳仍有赖于地产股和金融股的走强,特别是地产股有一二线城市房市火爆影响题材, 形成一定支撑基础, 如果地产股能够激活从而带动金融股,或对大盘形成推动。

形成周期高点大盘弱势

沪指2016年1月下旬以来形成一个略收敛的通道整理形态,近半年的上升趋势线即2016年2月29日2638点、2016年5月26日2780点、2016年6月15日2811点等低点连线,与半年线交汇于2980-3000点,为下方关键支撑区,构成通道下边线;2016年4月13日3097点与8月16日3140点两高点连线压力带(目前位于3170点),构成通道上边压力线。

近几个交易日股指反复受通道下边线和半年线支撑, 半年线区域能否形成有效支撑很关键,如有效跌破则跌势未改,阶段上3050点以上压力仍偏大,在弱势未改变下,操作宜谨慎。

年初本栏指出,今年8月是重要周期转折段,结果8月16日形成高点,9月12日大盘缺口放量大跌,使8月16日高点转折进一步明显,特别是8月16日高点为2016年1月下旬展开区域波动整理以来的最高点,或使8月形成周期高点转折效应,如此大盘则或略长时间内缺乏创8月新高的能力。

(本文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