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产荒”涨势或能升多高多久


“资产荒”涨势或能升多高多久

黄智华

上周本栏分析,11月22日(本周二)为小雪节气,本周四为笔者所著《八卦时空律》一书提出的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其效应。

结果,沪指在本周一即小雪节气的前一天止跌回升,体现出时点支撑效应,而本周一深成指创出11月16日受压调整以来新低,周二小雪节气形成支撑点回升。而周四大盘冲高受阻,形成压力点,周五盘中一度出现略大跌幅,周四形成一定八卦时点压力效应。

近一个月大盘基本化解了近一年多来节气前后压力点效应,而扭转为支撑点效应,这有着积极的转折意义,说明多头能量得到增强和释放。

近一年多来每月上旬或下旬的大跌“魔咒”也得到收敛,今年10月上旬和下旬没有出现过单日大跌,10月31日也算是盘中略大跌幅,但当日抽回上来,可视为快速的调整,为“魔咒”的“变形”;而11月9日和11月25日(本周五)盘中出现较大下跌,收盘拉回,也可视为11月上旬和下旬大跌“魔咒”的体现,但仅表现为盘中急跌,显示以往的大跌“魔咒”已转变为上升途中的强势洗盘,市场体现出积极的转折性变化。

一二线蓝筹轮动推动大盘

本轮突破主要由券商、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钢铁、基建等传统二线蓝筹股带动,而本周一保险股启动,周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拉起,本周三开始银行股启动,接上一棒,周五不少一二线蓝筹又走稳拉升,体现出市场突破的爆发力和启动性。一二线蓝筹轮动推动大盘,可望展开主升段。

今年11月11日沪指上破本栏指出的2016年1月下旬以来形成的略收敛通道上边 (3170点),这是中期强弱分水岭,之后蓄势整理,本周股指走强,可以说回抽完成,可望使收敛通道成为筑底区

沪指今年11月9日60日均线上破年线,未来一周半年线将上穿年线,显示出中期多头能量逐步释放,形成了近一年最有意义的支撑和回升效应。

2014年12月底至2015年1月中旬,以及2015年10月中旬至同年12月底这两个整理区构成一个历史套牢通道,其上轨线为2015年1月9日3404点与2015年11月17日3678点两高点连线, 下轨线为2015年2月9日3049点与2015年11月30日3327点两低点连线。

该下轨线(3700点)与上轨线(4000点)构成的通道,或成为本轮行情的重要压力区。

以前笔者曾指出,2014年至2015年的涨势与2006年至2007年的牛市在时间上有相似性,同样共运行了两年周期和拉升了一年周期。而2007年10月见顶调整了一年,于2008年10月下旬见底,后展开中级反弹回升至2009年8月初见顶,大概涨了9个月,近两年的涨势于2015年6月见顶,调整至2016年6月也有一年,之后逐步走稳,按笔者《周期波动节律》一书所列周期转折段,2017年2月为当年重要周期转折段之一,从2016年6月回稳算起,至2017年2月大概也有9个月左右,可关注收复行情会否持续至明年2月。

“资产荒”背景下的价值发现

近期,沪深两市分化,沪市持续上涨,强势突破了3200点,而深市上攻乏力,二八分化明显,如果踏不上节拍,就会赚了指数不赚钱。

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开始占主导,本轮行情体现为“资产荒”背景下的价值发现,有大资金源源不断介入、举牌蓝筹股,“举牌”成为一种市场的推动力量,加上养老保险基金即将启动投资运营、“深港通”启动, 使蓝筹股价值回归。

深成指本周三涨近相应的收敛通道上边压力线(11100点)而受阻,未来如有效突破通道上边压力线,则使两市形成双双突破而从沪指率先突破看,蓝筹股成为本轮主导力量,或许沪指先收复今年1月初去年12月底高位,到深成指再补涨收复,本轮涨势或告一段落

(本文仅分析市场特点,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