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鸡年九宫飞星与财运格局
鸡年九宫飞星与财运格局

黄智华

按玄空风水学说,2004-2023年为八白星掌管的二十年,称为“八运”,这二十年中八白星当令,是最吉利的星,其所飞向的方位为生旺之方。八白星五行属土,在八运是当旺财星,除主财运外亦主吉庆。

所谓“天有九星,地有九宫”。“九星”为一白、二黑、三碧、四绿、五黄、六白、七赤、八白及九紫。“九宫”,即九宫方阵,分别是乾宫、坎宫、艮宫、震宫、巽宫、离宫、坤宫、兑宫和中宫。

按玄空风水九宫飞星学说,九星逢流年或元运推移,分别进入各宫,对方位产生能量吉凶上的影响,体现出风水轮流转的时空变易之道。

2016年年初我撰文分析,2016年丙申年九宫飞星格局,一白贪狼水星飞临东南方巽宫,二黑巨门土星飞临中宫,三碧木星飞临西北方乾宫,四绿文昌木星飞临西方兑宫。五黄廉贞土星(是九星中凶性最大的一颗星)飞临东北方艮宫,而东北方艮宫五行属土,与五黄土星相同,增强了五黄土气,东北方为2016年丙申年流年凶方位。

六白武曲金星飞临南方离宫,此星主偏财运,南方为流年偏财位。但流年六白金星与南方火性相克,猴年股市虽然有波段回升机会,但偏财运或总体受制。而以土化之。

七赤破军金星飞临北方坎宫,八白左辅土星飞临西南方坤宫,西南坤宫五行也属土,是2016年申年太岁方,不宜过分催动以免冲犯太岁。九紫右弼火星飞临东方震宫,为流年吉位。

五黄廉贞土星飞临的东北方艮宫,为2016年丙申年流年第一凶方。同时2016年猴年太岁位西南方,岁破位东北方,风水上宜静不宜动。

踏入丙申年(猴年),位于东北方的朝鲜半岛反复出现紧张局势,应了猴年五黄廉贞土星飞临东北方艮宫犯凶之说。猴年五行格局火金两旺,较为独特,尽管火与金相克,两者激烈冲突,但火金相对峙,总体没有出现大冲突,猴年股市也维持多空僵持状态,但偏财运总体受制。

2017年立春23日起,2017年鸡年九宫飞星格局为:

一白贪狼水星飞临中宫方位。这颗星专管事业、人缘与桃花。二黑巨门土星飞临西北乾宫方位,二黑土星又称病符星。三碧木星飞临正西兑宫方位,同时为太岁位,其为口舌是非之星,今年口舌是非多,或也体现在国际上。四绿文昌木星飞临东北艮宫方位,此星主学习、功名。

五黄廉贞土星飞临正南离宫方位,为流年第一凶方 ,这颗星专门招灾惹祸,主疾病、血光、灾祸、伤人破财、意外等凶事,是九星中凶性最大的一颗星。而正南方五行属火,与五黄土星相生,增强了五黄土气。此方位宜静不宜动。

六白武曲金星飞临正北坎宫方位,此星主偏财运,流年六白金星与正北水性相生,鸡年股市或有一定偏财运,加上流年五行格局“水”旺,五行属“金”“水”的部分股票或有财富机会。

七赤破军金星飞临西南坤宫方位,这颗凶星主盗贼、牢狱、桃花劫、破财招灾、小人陷害。位于西南方位的办公室、居家卧室,或是门朝向的,需要小心提防。

八白左辅土星飞临正东震宫方位,这颗吉星是八运中当旺的最大财星、吉祥星,主钱财出入、添丁升官、吉庆、置业、创业及嫁娶等好事临门。但五行属土的八白佐辅星飞临五行属木的正东方位,木克土,使财星受到制,容易出现破财,加上岁破在东,宜五行“火”化之。

九紫右弼火星飞临东南巽宫方位,这颗星属于未来旺气,是喜庆之神,专管婚姻喜庆、财富、嫁娶、添丁、桃花、置业等吉事。九紫右弼火星与东南巽宫木性相生,为流年吉位。此方位适合挂中国结等红色吉祥物以催旺。东南巽宫之“木”能生“火”,之前我说,鸡年以“火”为财方,“火”股可关注,而九紫右弼火星飞临东南巽宫相生方位,催旺财富效应,近期“改革”题材股等这些带有“火”属性或特征的股票较为活跃。

鸡年犯太岁的属相有:鸡、兔、狗、鼠。坐(自刑)太岁的属相为鸡(酉年生人),冲太岁的属相为兔(卯年生人),害太岁的属相为狗(戌年生人),破太岁的属相为鼠(子年生人)。属牛、龙、蛇的为合太岁。

当然,如属相犯太岁,犯冲害刑破,不一定会有灾,有时可能是机会甚至好运,主要看个人命局与流年五行强弱关系,鸡年流年五行“水”势强,如个人命理五行金旺或水弱(缺),以及火旺土旺者,偏强的五行得到泄气使命局平衡反而是好事。

(本文黄智华发表在2017年2月18日《投资快报》,本文仅为学说观点不构成实际建议)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