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些股票开始受到抑制
证券部股事连载之六十七

有些股票开始受到抑制

黄智华

近周以来沪指涨近去年11月下旬至12月初高位,振荡难免,后市需要进一步放量和权重股再度发力,才能提速上一台阶。

银行、钢铁、水泥等为近段时间以来引领市场走向的重要力量。目前钢铁、水泥品种持续上涨后遇到历史套牢区,受压明显,也对大盘造成一定压力,估计阶段上钢铁、水泥品种缺乏持续上攻的动力,剩下的只有银行板块在支撑大盘,所以银行板块能否坚守较为关键

未来需要钢铁、水泥板块休整完后大盘或才有进一步轮涨推升的强动力。

炒概念的股票开始受到抑制

受涨价及混改等利好因素的刺激,白酒股近期形成强势。证券部善于捕捉热点的陈姨看到近期白酒股和水泥股强势也积极参与,她见某白酒股刚放量突破近一年构筑底部区的压力带,于是买入,结果该股涨了3天而抛出,近一个月她反复炒水泥股,但最近追高买入某水泥股后就调了下来而被套,她说,看来涨多了就不宜追高,即使看好也宜等待合适的机会。

黎大叔持有的中小创股票近期老是不涨,有些还走弱,他说,炒概念的股票开始受到抑制。

他看了报纸后说,证监会2月17日宣布修订再融资规则,新增了对定增发行的股本限制、整个再融资间隔期的设定。其中,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份的20%。分析说,这旨在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避免资金“脱实向虚”。监管层正在倒逼伪成长股被动杀估值,并驱使资金流入一二线绩优蓝筹股。

长期以来上市公司“金融化”特征明显,再融资规模快速膨胀,其中不乏编项目、炒概念过度融资的案例,还有部分公司募集资金大量闲置,频繁变更用途,或者脱实向虚,变相投向理财产品等财务性投资和类金融业务。据媒体统计,2016年沪深两市再融资总规模达到1.79万亿,是同期IPO融资规模的近13倍。

梁伯看了报纸后也说,近一段时间,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五粮液、老板电器等一批绩优大消费类白马股股价持续上涨,并集体创下阶段新高,这或许意味着A股离价值投资越来越近。以往A股大部分牛股依靠概念、股价低、股本小等特性,容易被市场资金在短时间内热炒,从而实现股价暴涨,但以后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李生认为,按媒体分析,当前监管层对资本市场的基本定位非常明确,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依然是主流投资品种。

股票涨多了就会存在波动风险

李生之前买了某低价钢铁股持有近一个月见其接近历史密集成交区,于是近期抛出,赚了近30%,不过后来买入的其他钢铁股碰上调整而止损抛出,他说股票涨多了就会存在波动风险。

李生近周见某龙头次新银行股持续走强,于是买入多只上市以来有一定调整的次新小盘银行股,结果都拉涨,其中一只买入后连续两个涨停,而打开涨停后他连忙抛出。

目前李生继续持有大盘银行股、中小盘银行股和次新小盘银行股,另其上周四和周五买入两只调整充分而走稳的黄金股。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