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部股事之捕捉热点不追涨

证券部股事之捕捉热点不追涨

黄智华

上周五我指出,3月5日为惊蛰节气,其效应在本周一体现,可关注是形成压力点还是探出支撑点,经过上周五下探,不排除本周初探出短期支撑点,或逐步回补上周五下跌缺口。

结果,本周一大盘止跌反弹,沪指将上周五下跌缺口回补,但成交未能有效放大,未来上行或反复,或维持蓄势整理,而深市略走强,本周一略上破半年线,短期相关个股活跃或提高。

证券部善于捕捉热点的陈姨把握了近期次新股热点,但以快进快出为主。她说,本轮的领涨品种如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为代表的“混改”概念股,以及于今年1月初接上一棒银行、钢铁、水泥等板块,近来调整,市场缺乏持续有力的热点,次新股或成为市场反复炒作的对象,但涨多了,追涨也存在波动风险,宜把握好合适的时机。

黎大叔持有的乐视网近来持续调整,上周四和周五更是大跌,本周一反弹乏力,他于2015年3月以35元买入,于同年5月31日涨近90元,后持续下跌,本周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由于看好而持有两年未抛反而套住,他持有好几只股票也是,打算做长期投资,但结果深深套住。他说,炒股票还是应顺势而为,上升趋势改变,就应及时出局,股票涨得太高就不能贪。他认为乐视网是中小创股票的龙头,它不升起估计中小创股票难有大起色。

他说,去年10月以来尽管大盘回升,但他持有的股票尽管严重超跌就是涨不起,看来以后就如港股和国外的股市那样,只有蓝筹股跟得上指数。

尽管近周大盘调整,但黎大叔对未来股市充满信心,他看了报纸后说,进入2017年以来,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的增持行为逐渐增多。媒体记者通过数据统计发现,自2017年1月1日至2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232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净买入16.81亿股,增持参考市值约196亿元,其中增持金额超过10亿元的有3家,增持过亿元的还有45家,另外有70家增持过千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被增持公司按行业分类,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环保、铝业、房地产、金融和家具制造。

有专家表示,2017年作为资本市场改革以及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各部门都释放出经济下行趋缓甚至波动复苏的迹象,因此大股东和高管对上市公司前景充满信心,他们拿出“真金白银”实施增持行动,对于提振市场信心,维护上市公司股价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梁伯看了报纸后也说,3月1日人社部官员介绍,2016年底,正式启动了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实施工作。首批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约的有7个省份,资金规模达到3600亿元,资金划拨也在陆续到位中。养老金投资运营中到底有多少钱投入到股市中,备受关注。根据有关文件要求,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李生认为,据有关媒体报道,近年来证监会对于市场操纵行为保持“零容忍”,打击力度持续加大,调查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对市场操纵违法行为的震慑效果进一步凸显。所以持续拉升的股票不宜追高,而也有新股上市后持续涨停后,上周被停牌自查,复牌后打开了涨停,出现较大波动。看来A股市场“妖精”越来越难以生存。

李生近日见一些银行股在历史高位区反复波动而上涨乏力,于是抛出不少,留下部分高抛低吸,他说,涨不动了就存在波动风险,先出来等待一下。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