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部股事之把握个股补涨
证券部股事连载之六十九

  个股存在结构补涨机会

黄智华

周一两市止跌回升,早盘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后展开反弹。盘面上,锂电池、量子通信、无线充电、有色、航天航空、酿酒、家电等概念股走强,中小创股票补涨。

从走势看,今年2月中旬以来,沪指形成头肩顶形态,左肩为2月15日高点3236点,顶部为2月23日高点3264点,右肩为3月8日高点3245点,颈线为2月20日3198点与3月3日3206点两低点连线,上周四和上周五股指反复在颈线上形成抵抗支撑。

本周一股指一度下破颈线和30日均线(3200点上下)支撑,后展开有力反弹,反而涨至右肩高点附近,基本化解头肩顶形态,维持多空阶段平衡格局, 未来上一台阶需要成交量进一步放大,短期美联储加息等事件或仍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短期部分中小创股票和题材股或存在结构补涨机会。

沪深股市历史走势上呈现的是10年的升跌轮回周期。从2016年1月下旬见底始,又进入新的轮回阶段。1996年、2006年、2016年呈现的是10年启动转折周期。与2016年国民经济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相对应,2016年和2017年为打基础阶段,或开启慢牛周期。

心诚则“灵”,坚守价值投资,相信将是新一轮周期的大赢家。

近周大盘尽管有所调整,但部分板块强势未改,如酿酒板块、电器板块,酿酒指数创下历史新高,贵州茅台近周再创出历史新高,美的集团也创出历史新高。

证券部善于捕捉热点的陈姨盯着板块龙头贵州茅台和美的集团的升跌走向,近周及时跟进了相关酿酒板块、电器板块股票的短线操作。

陈姨说,有机构分析,去年下半年经济回暖以来,消费升级带动高端餐饮消费呈现增长的态势,而居民收入消费支出,随着经济增长和货币发行,仍会保持6-8%增长,白酒消费支出也会水涨船高,中高端白酒消费增速会更快。

黎大叔近来专门炒作高转送概念股,他说年报行情多少会体现出来,相关个股特别是高转送概念股或存在被市场反复炒作的机会,当然个股选择还是要看基本面情况,有些市场主力或会趁高转送题材支撑而拉高出货。

李生近来除持有部分走势较稳定的银行股和每年分红较稳定的电器股外,在部分次新银行股上高抛低吸,来回操作,他说市场目前不太稳定,阶段进出为宜。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