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A股大“龙脉”




寻找A股大“龙脉”

黄智华

古人把绵延有生气的山脉称为龙脉。清代《阳宅十书》指出:“人之居处宜以大山河为主,其来脉气最大,关系人祸最为切要。”古人重视山形地势,把小环境放入大环境中去考察。中国的地理形势,每隔8度左右就有一条大的纬向构造。《禹贡》把中国山脉划为四列九山。


古人认为,龙脉源于西北的昆仑山,向东南延伸出三条龙脉:北龙从阴山、贺兰山入山西,起太原,渡海而止;中龙由岷山入关中,至泰山入海;南龙由云贵、湖南至福建、浙江入海。每条大龙脉都有干龙、支龙、真龙、假龙、飞龙、潜龙、闪龙。古人勘测风水首先要搞清楚来龙去脉,顺应龙脉的走向。平地也有龙,它的标志是地形和水流,“高一寸为山,低一寸为水”。


股市运行的走势也宛如风水龙脉一样形成了主要趋势和次级趋势的走向,把握好股市大趋势就如同“寻龙”一般最为重要。


上证综指历史走势的大“龙脉”,就是1990年12月的原始底部95点所启动的大牛市的原始上升趋势,其为1990年12月95点、1994年7月325点、2005年6月998点等三个历史上最重要底部所连成的趋势线,这三个底部刚好同在一条原始上升趋势线上。这三个历史上最重要的底部是长期运行过程中多空阴阳两种力量的“交感”平衡点,是最大的“龙穴”所在。


这三个大“龙穴”所连成的大“龙脉”(原始上升趋势线)是未来产生大“龙穴”的所在,是股市最为重要的长期支撑点,而2013年6月25日1849点底部也相当于这一级别的支撑点。


(本文主要内容出自黄智华所著《赢的顿悟》一书)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八卦时空律:时间和空间的买卖点》、《我要做股神》两书实战性强,包括成为股神所具备的条件,八卦转折日期、八卦买卖“八法”、六十四卦的投资智慧、行业五行属性、涨停股特点、新股认购时点的把握,更有对股市未来几十年转折点的推算、时空分割位分析,等等。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 门》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以及以前所出版《大道行踪》,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基本将中华大地胜景囊括其中,并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具较高欣赏和收藏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