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改革发展创新”成为投资主题

“改革发展创新”成为投资主题

黄智华

受河北雄安新区设立消息的影响,A股相关概念股近周出现涨停潮,而近日出现分化,甚至出现大幅回吐,与此同时,广东本地板块拉起,这与在国家战略层面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和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携手港澳推进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预期有关。

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体现的是“发展创新”,是新的气象,可与“中国梦”联系起来,由点带面,中国将体现出美好的发展前景。


股市作为一种“晴雨表”,自然是把握先机,走先一步,相关题材股票受追捧,反映资金追逐财富先机,体现“发展创新”的强大吸引力。当然,过分反应和一下子过分透支未来的走势,难免引发市场波动,这也是股票市场波动的风险所在,应理性对待和参与。

此外,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随着“混改”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等相关题材股票有着良好的预期,包括“一路一带”、PPP等概念股票。


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国企改革、“一路一带”等属于“改革、发展创新”范畴,体现的是“成长”性,“成长”题材是股票市场最具吸引力的所在。

从长远看,上述范畴相关概念的关注度或将持久不息,或表现为反复的轮动,并与传统大蓝筹股一起成为推动市场稳步“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周以来大盘较为波动,沪指近期涨至2016年12月12日3245点、2017年2月23日3264点、2017年3月27日3283点等高点连成的压力带(3290点上下),而反复受阻,如向上有效突破或才能上一台阶,但之前本栏指出的上升通道上边及次上边一带3320-3450点区域或仍有待略长时间去反复消化,本周四为笔者所著《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时点,可关注其对短期走势体现何种效应。


(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本周四《羊城晚报》和“黄智华”公众号,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