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需反击关键战役打响




多头需反击关键战役打响

黄智华


本周大盘呈现弱势,特别券商股周五大跌,创出了今年11月中旬以来的新低,大多数银行股近期也持续走弱,从历史走势看,金融股特别是券商股是市场的方向标,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的牛市,金融股持续大涨,引领大盘走强,如今大多走弱,特别是不少价值低估的银行股也持续走弱,说明市场人气低迷,市场承接资金严重不足,并且有逐步抽离的迹象。

年线略呈一定抵抗

从阶段看,沪指周五跌至年线略止跌抵抗,正如本栏上周指出,本周五为立夏节气,可关注会否呈现一定支撑点效应。

结果本周五下探至年线略抵抗止跌,体现出立夏节气时点一定的转折效应。当然今年立夏时间为5月5日15:30:59,所以本周五市场尚未真正体现其效应,其效应或有待下周一进一步体现出来。

春节以来,大盘在节气时点如2月3日立春、2月18日雨水、3月5日惊蛰、3月20日春分、4月4日清明、4月20日谷雨均形成支撑点效应,一改之前一年多节气时点基本形成高点压力的现象。

本周三为黄智华所著《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时点,结果形成压力效应,下周五也为所列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其效应。

沪指年线一带如能有效形成抵抗支撑,则仍能维持一年多以来多空箱体波动的格局,如此一些之前大跌的品种或有回稳甚至反弹的机会。

目前沪指在年线一带和节气时点仍形成转折支撑效应,说明多头仍未完全崩溃,仍有身处“绝境”而顽强反击的欲望,只是未来需要场外新生力资金的增缓才能形成反击制胜,如果没有新生力资金增缓和成交持续放大,则市场仍处于依靠年线构成守势,等待消息面和时间向多方有利倾斜,以及等待空头内部分化。

未来如果上述低点连线和年线有效跌破以及节气形成压力点,则空头或占优势。

弱势未扭转下宜谨慎

之前黄智华指出,沪指2016年1月下旬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其下边为2016年2月27日2638点、同年6月24日2807点、2017年1月16日3044点等低点连线,其为多头关键防线,如果有效跌则近1年多来的上升通道扭转,或进入较长时间的蓄势筑底阶段。

今年4月24日大盘跌破该通道下边,后反复反抽始终未能收复,并最终导致本周下半周走低。该通道下边目前位于3180点上下。

另外,今年2月中旬以来沪指呈现三次冲高受压的三头形态,颈线在3200点上下,同时为半年线所在,以及上述通道下边,这些为市场阶段性的强弱分水岭,未有效收复前,市场仍处弱势,宜谨慎。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