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鸡年股市“破财”现象

鸡年股市“破财”现象

黄智华

本周一上午大盘延续弱势,沪指跌破年线,雄安新区等前期热门板块跌幅较大,显示市场杀跌出货情绪。

未来如果沪指年线有效跌破未能收复,以及立夏节气前后确认形成压力点效应,则市场弱势仍未改变,空头或占优势。

鸡年财富效应总体有限

我在春节前通过“五行”分析2017年鸡年股运时指出,鸡年财富效应总体相对有限,“劫财”现象仍存在,当然“正财”丁火透出年干,并有寅木为根,时机到了或会产生明显强有力阶段结构性的财富效应,2017年关键是把握结构性主题投资机会。鸡年五行“水”为主导,“一路一带”、贸易等概念股票,以及白酒等消费类股票,属于五行“水”的范畴,或有明显导向。

并指出,五行“火”在鸡年为喜用之神,为财方,火股值得关注。“国企改革”概念代表改革之火,五行属火。

另外,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国企改革、“一路一带”等属于“创新、改革、发展”范畴,特别是雄安新区概念属更为蓬勃的“创新、改革、发展”之“火”。

结果,时机到了或会产生明显强有力阶段结构性的财富效应,事实上雄安新区概念形成鸡年以来最大的财富效应,是最强“喜用之神”,最大五行之“火”和“财方”。

当然,过分反应和一下子过分透支未来的走势,难免引发市场波动。


题材性炒作减弱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来不敢炒其他股票,仅在雄安新区、“一路一带”概念股上低吸高抛,例如之前买了一只河北股票, 几度进出,其4月27日跌至30日均线反复走稳,于是趁调整再度买入,结果4月28日大涨并一度涨停,她在其涨9%时抛出,而5月3日又大跌,5月4日跌回30日均线走稳时再买入,5月5日逆市走强而抛出,而本周一下跌。看来,热门板块也有风险。

梁伯说,近期题材性炒作减弱,特别是受检查和监测消息影响,高送转从过往的特色利好转为利空,这些股票出现大跌。不少曾公布高送的上市公司如曾公布10送转30的公司都缩减送转规模。据有关统计,A股市场2016年共有448家公司进行了高送转,最高的高送转比例为10送30。不过,与新三板公司相比,A股玩高送转的套路显然落伍了,因为新三板高送转玩的都是10送650、10送10转1902.78。

有关报告称,不少公司高送转,其中偏离基本面、与成长性严重不匹配的高送转仍然屡见不鲜。此举不仅扭曲了价值投资的理念,也容易滋生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严重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违规行为。高送转实质上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即资本公积或者未分配利润重分类为公司股本,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没有任何本质影响,对投资者享有的上市公司权益也没有任何影响。


跌得面目全非

目前市况不稳,不少股票跌得面目全非,黎大叔持有的股票近周再度走低,损失不少,他连说鸡年走“劫财”“破财”运了。他说,现在怀念2015年的牛市,尽管下半年大跌但上半年也曾经大赚过,2016年2月以来尽管指数跌不多,但不少股票特别是题材股不断创新低,跌破2016年2月时的价位,所以把握好牛市并及时清仓,在弱市中要多观望,才能在股市中赚到钱。现在看来市场要进入转型期了。

李生说,在防控金融风险、在金融去杠杆大环境下,市场预期2017年可能是监管大年、市场小年。在防范金融风险下,银行、证券等股票近来萎靡不振,持续回落,市场缺乏强支撑的推动力量。

李生操作属稳健派,概念股不敢大炒,近来他一直持有派息水平高的大银行股和买入业绩好、派息水平高的电器股,部分低吸高抛,其走势相对稳定抗跌,并不时呈现护大盘的效应。他认为,在目前市道不明朗下,持有估值低、派息水平高的股票进可攻退可守。

(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以野鹤山人为笔名发表在《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