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克服“心魔” 回归本来




野鹤山人语

“普贤”不语


黄智华


中国的名山巍峨壮观、气象万千,其中不少与宗教、文化融为一体,成为自然人文胜景,吸引着中外游客流连忘返。

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四大菩萨中普贤菩萨的道场。“金顶”是峨眉山的象征,金顶上矗立着 一座巨大的露天金佛,这就是四面普贤菩萨像。


日出、佛光、云海和圣灯是峨眉金顶的四大自然奇观,此外还有晚霞奇观。日出日落,佛光形影,云海浮沉,圣灯飘忽,雾来雾散,变化无常,这正是大千世界的真实写照。只有“普贤”不语,静观芸芸众生相。

普贤不语,静观众生相,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很平静,很平常,佛家说“诸法空相”“缘起性空”。缘来缘去,没有什么可“执著”的。


人生处世,难免有各种各样的欲望,但凡事总要有个尺度,如果欲壑难填,就会出现“心魔”而难以自拔。

人以平常心随缘处世,有多大的“缘”就追寻多大的“起”,没有过分贪图的欲望,为人大度、包容,胸怀若谷,就不会被得不到的东西所困扰而苦恼。



就拿股市投资来说,不少股民炒股的过程,往往就是在过分的贪婪与恐惧之中博弈,非理性地追涨杀跌而导致亏损。

股市总体上还是体现经济面变化的,目前部分蓝筹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水平,长期看具有战略投资价值。其实以平常心对待股市投资,就好比“普贤”不语,回归到投资的本来面目,把握住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原则,把握住业绩题材的炒作“心路”,不知不觉就会成为赢家。

(本文内容黄智华以野鹤山人为笔名发表在 《信 息 时 报》和 公 众 号“黄智华”)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八卦时空律:时间和空间的买卖点》、《我要做股神》两书实战性强,包括成为股神所具备的条件,八卦转折日期、八卦买卖“八法”、六十四卦的投资智慧、行业五行属性、涨停股特点、新股认购时点的把握,更有对股市未来几十年转折点的推算、时空分割位分析,等等。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 门》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以及以前所出版《大道行踪》,各大购书网站有售。

“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基本将中华大地胜景囊括其中,并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具较高欣赏和收藏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