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补“缺”还是收复年线?

大盘补“缺”还是收复年线?


黄智华


本周以来大盘呈现抵抗下探走势,沪指周一跌破年线,周二略反弹,周三反抽至年线受压回落,大部分股票特别是前期涨幅大的热门板块杀跌,只有保险股和银行股明显走强。

周四两市探底后回升,在权重股护盘下,雄安新区概念午后出现拉升,使大盘翻红。 

从走势看,沪指今年3月下旬以来形成收敛下降通道走势,上边为4月24日3276点与5月4日3143点两高点连线,下边为3月30日3195点、4月24日3111点、4月27日3097点等低点连线。


本周二和本周三沪指跌至上述下边,呈现一定抵抗,周四一度跌破该下边(现下移至3040-3050点),如有效跌破,则跌势或进一步加剧,或逐步回补2016年10月10日3009-3014点上涨缺口。

幸好大盘下午拉回,未来需要收复年线(3090点),以及突破上述上边(现与年线交汇),才能扭转阶段下降趋势,这是大盘能否扭转跌势的关键,未有效收复前,市场弱势未改,仍存在个股结构性波动风险。

上周三为黄智华《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时点,结果形成压力,本周五也为八卦时点,可关注其效应。


本栏春节前黄智华分析鸡年“五行”股运时指出,鸡年财富效应总体相对有限,“劫财”现象仍存在,而五行“火”在鸡年为“财”方,时机到了或会产生明显强有力阶段结构性的财富效应,鸡年关键是把握结构性主题投资机会,“火”股值得关注。

雄安新区、国企改革、“一路一带”等属于“创新、改革、发展”之“火”。事实上这些概念形成鸡年以来最大的结构性财富效应,当然,过分透支未来的走势,难免引发波动。同时鸡年五行“火”之“财”势弱,只能体现为阶段性的机会,未来需等待调整充分后的结构性机会再度来临。


深成指本周四跌至2016年1月27日8986点、2016年2月29日9000点、2017年1月16日9482点等近一年多来重要低点连线,而抵抗回稳,这是多头关键防线(9600点上下),估计短期或形成一定支撑效应,从而导致一些超跌股票展开反弹,如有效跌破中期或进一步转弱。


(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5月11日《羊城晚报》,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