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多空展开关键一战




下周多空展开关键一战


黄智华

本周大盘下探后止跌反弹,但大部分个股持续走弱,在逾90%的股票下跌下,近期部分保险、银行、电器、白酒等部分绩优权重股逆市走强,并形成相对独立的涨势,其中贵州茅台及部分绩优电器股等,这一年多以来股价翻了一番。这体现出市场向成熟理性、大洗牌、结构性调整的方向发展。

市场认为,外资一段时间以来积极抄底绩优成长股,境外资金的投资行为正逐步带领A股的投资者从过去的题材性炒作转而关注公司基本面和估值水平。

近来估值合理的高股息率个股受到了市场资金的大力追捧。据统计显示,在两市已实施2016年年度分红方案的上市公司中,有51家公司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连续3年均实施现金分红,且年均股息率超过2%(以当年年末收盘价计算),即股息收益超过多数股份制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

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同时出现了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后劲增强、动能壮大、空间拓展等更多积极变化,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因素进一步增多,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步伐更加稳健。这也是近来绩优股持续走强的重要因素。


近日不少股票再现“闪崩潮”,而股权质押被认为是诱发近期“闪崩潮”的其中一个诱因,此外还受目前市场流动性偏紧和将面临较大规模潜在解禁压力等因素影响。

从走势看,沪指去年10月下旬以来形成2016年10月21日3069点、2017年1月16日3044点、2017年5月11日3016点等低点,其连成一条支撑线,目前位于3010点上下,本周三跌近而止跌,形成一定支撑效应,后两日反弹,该支撑线较关键,如有效跌破回下一台阶运行。

上周黄智华指出,沪指今年3月中旬以来形成下降通道走势,其上边为4月14日3276点与5月17日3119点两高点连线,本周四上破,如有效上破或才能使下降趋势收敛甚至扭转。

上周本栏指出,深成指2015年8月以来形成大收敛整理形态,形态上边为2015年12月23日13187、2017年4月7日10702点等高点连线,下边为2016年1月27日8986点、2016年2月29日9000点、2017年1月16日9482点等近一年多来重要低点连线,今年5月11日跌至下边而抵抗回稳,经过反弹后本周初再走低,周三跌至下边止跌反弹,如果不幸有效跌破则或下一台阶运行,所以该支撑线很关键。


目前两市股指均触及重要支撑线而反弹,可谓处“绝地”而后生。 另外,本周五沪指反弹至黄智华之前分析的2016年8月1日2931点、2016年9月27日2969点、2017年1月16日3044点等低点连线(3130点上下,同时与30日均线交汇),而受阻,未来有效突破才能上一台阶,并使今年5月11日和5月24日两次探低的双底得到确立,如有效突破或逐步挑战目前位于3180点上下的半年线,甚至回补今年4月19日下跌缺口。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