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边放量一边缩量为哪般

一边放量一边缩量为哪般

黄智华

本周二沪深两市有所回稳,保险、酒类、电器、军工、兜底增持等股票,以及部分超跌股表现活跃,尾市在蓝筹股拉动下,沪指站回3100点关口。

上周证监会公布减持新规,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减持新规的出台,使市场降低下半年解禁抛售压力的预期,另外,MSCI或将宣布是否纳入 A 股,也成为市场关注点。中小创股票近段跌幅较大,不少跌回长期成本线,在相对估值已大幅下降情况下,部分“错杀”的品种存在一定超跌反弹甚至买入的机会。

近期A股个股分化加剧。 而在派息水平较高的绩优蓝筹股屡创新高之时,大多数股票却遭逢下跌,显示着市场投资风格逐步向价值投资转向。同时,随着新股发行越来越多,蓝筹股将成为稀缺资源,这或许也是近期蓝筹股票持续走强的原因之一。

5月份走势,上证50上涨5.63%,创下一年半以来新高,而同期沪综指下跌1.19%,创业板更是下跌4.7%,“一九”行情明显。

当然阶段风险也存在,6月5日上证50下跌1.01%,创下了近81个交易日单日最大跌幅,年内仅次于2月3日的1.02%跌幅。

特别是近期逆市走强的部分银行等权重股,涨近2015年6月高位区呈现波动效应,6月5日更是放巨量下跌,在高位解套盘和获利盘下,估计会存在反复波动走势,对市场或也产生一定影响,这需要其他蓝筹品种维持大盘相对稳定。

6月5日部分权重股放巨量下跌,而市场缩量,应观察后续盘面情况。


深成指关键支撑线发挥效应

深成指形成2016年1月27日8986点、2016年2月29日9000点、2017年1月16日9482点等近一年多来重要低点连线,今年5月11日、5月24日跌至下边而抵抗回稳,6月2日再跌至下边而止跌反弹,该下边成为2016年1月下旬以来所探低点的支撑线,如果不幸有效跌破则或下一台阶运行,所以该支撑线很关键。

上周五大盘下探后止跌,特别是深成指受收敛整理形态下边支撑,而上周五为笔者《八卦时空律》八卦时点,体现出一定时点效应。本周一和周二深成指继续走稳。

深成指收敛整理形态下边未来仍形成有效支撑下,估计近段跌幅较大的中小创股票,特别部分“错杀”的品种,或存在一定超跌反弹机会。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