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与投资品种讲讲“缘”

与投资品种讲讲“缘”


黄智华


之前,我讲了一位33岁网友多次被骗财骗婚的故事。该位网友的情感故事,我发到朋友群中,引发了热议,朋友群内一位四川群友介绍她妹妹给这位网友,但其妹妹说不想嫁人。

后来,这位网友的老家亲戚给他介绍了一位比他大3岁的女子,这位女子的签名是“不忘初心”。

我曾对这位网友说过,人生云水过,平常自然心。婚姻是一辈子的事,需要有两颗共同的“初心”合在一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保有对爱情婚姻的初心,才会有长久幸福的婚姻生活。

我同时也说道,尽管与对方可能对牛弹琴、思想观念不在一条线上,但“初心”是相同的,就如万物是“同源”那样,“同源”意味有着共同的原始结合基础,这就是“真善美”,即使“对牛弹琴”的双方均可找到共同的原始爱好,如旅游、娱乐、享受人生等等,共同的原始爱好这是自然之本性,有了“真”性情、“善”心、“美”感,有“诚”心,有了自然之性的原始爱好,就有共同一起生活的基础,同时互相迁就理解,并可望逐步使双方思想观念连到一条线上。

或许这位网友对我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话很认同,便对那位比他大3岁的女子有所好感,于是互相联系,有了些共同的话题,聊了些“不忘初心”“共奔共创美好的生活”等等,于是在牵线人的安排下,双方回到老家见了面。

或许没见面时的浪漫“初心”,被见面时谈到的诸如工作地点偏远、生活在欠发达地区等现实问题所绑架,之后女方委婉地拒绝了其求婚。

看来浪漫的“初心”与现实发生了碰撞,这在现实社会中难以避免 ,有时需要为这“初心”有所付出,而当“初心”与现实发生较大的矛盾而付出难以取舍时,就应顺其自然,顺其“缘”了,随“缘”而为了。

或许这位网友与那位比他大3岁的女子的“缘”还不够,也不是说那位女子没有“初心”,只是缺乏“缘”,难将这两颗“初心”连结起来。

这位网友尽管这次“处对象”失败,但随后在公司的聚会中,有同事介绍分公司和下属部门的均小六、七岁的女孩给他。

同事、同学、朋友、相结识、处相近环境的,更有“缘”一些,成功率高些,也祝愿他寻得良缘,能把两颗“初心”连结起来!




之前我也说,股市投资的“初心”就是相对安全地赚钱 ,股市投资也讲究“缘”,讲结缘,也讲“诚”,就像应对男女感情的事,有的投资者偏爱、有“缘”于投机题材股,较为激进,对价值股不感兴趣,而有的投资者偏爱、有“缘”于价值股,较为保守,对题材股不感兴趣。

这与每个人的经历、性格等有一定关系,这就是与股市投资品种的“缘”,但需要严守股市投资相对安全地赚钱的“初心”。

例如,前段雄安新区、一路一带等题材股持续大涨,带来了较大的赚钱效应,后来出现大跌,而近来又回稳反弹,大起大落,存在高卖低买机会,不少投资热衷于波动操作。而在近段逾90%的股票下跌下,部分保险、银行、电器、白酒等部分绩优权重股逆市走强,并形成相对独立的涨势,其中部分绩优酒类、电器等股票,这一年多以来股价翻了一番,这也给结缘于价值股的投资者带来较大的赚钱效应。

话说证券部善于炒短线的陈姨 近周把握着兜底增持、雄安新区等概念股票的操作,她认为雄安新区前期股性被激活,超跌后其中有部分存在有力反弹的机会,但也不敢过分操作。

李生投资偏爱价值股,与绩优股结“缘”,较长时间来一直持有派息水平高的银行股和业绩好、派息水平高的电器股,结果获得较好的收益,并部分择机高抛低吸和择机操作了强势的保险股。

他看了报纸有关评论,有专家分析说,从历史经验来看,股票市场的风格一旦形成,其持续的时间往往会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长,在此前创业板2013-2015年长达数年的牛市中就可以窥见一斑。本轮上证50的强势上涨,实际上是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的,持续的时间尚不满一年,一些白马股的估值水平虽然已经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距离泡沫还比较远。

从走势看,沪指半年线 、今年4月19日下跌缺口所在的3170-3200点是短期多空展开决战的关键关口,鹿死谁手不妨拭目以待。

本周一两市均在半年线受阻蓄势,个股展开结构调整,要突破需要大银行股持续走强,未来需关注大银行股再度走强的条件是否成熟。

(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以野鹤山人为笔名发表在《投资快报》)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陆续上架,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了岭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并提出了岭南山水经、岭南海经的概念,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