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市场两道“气脉”屏障



黄智华在《羊城晚报》发表文章,文章写道:



把握两道“气脉”屏障策略

黄智华

大地之山河与人体一样呈现出“骨骼”“气脉”“穴位”“血脉”的特征,所谓“天有咎度,人之脉穴同其源。地有山河,人有脉络合其妙”。

黄智华在新出版的《岭南形胜行》一书中说,岭南人杰地灵,山河秀美,气脉连绵,是形胜之地。书中还讲述了广州城区背靠九连山支脉,并呈现东西两列气脉带屏障。

这东西两列屏障是九连山雄厚的气脉至广州城区所分出的气脉带,守护着广州城,具体来看,西列为珠江支流以及白云山、越秀山、流花湖公园、荔湾湖公园等自北向南延伸的一列,过珠江,经醉观公园,终在芳村黄大仙祠结“气穴”。

东列为黄埔区的萝岗香雪公园、广州义务植树公园、暹岗大山、玉树公园、荔枝山、龙头山、丹水坑风景区等,向南所延伸的一列山地,并向南接番禺区莲花山、狮子洋,最终在南沙区黄山鲁森林公园、龙穴岛与南海“海龙”交汇结“穴”,构成东列屏障。

股市如同地理形胜,也有“靠山”和“气脉” ,经济健康运行、发展蓬勃,是守护和推动市场发展的“靠山”,经济景气度越高,推动股市的“气脉”越雄厚。

低估值、高派息率,回报好的绩优股,以及成长性好、估值合理的股票可视为股市发展的“灵魂”和两道“气脉”,是理性和成熟市场运行的主线。

近期白酒、电器、保险、银行等行业部分绩优股逆市走强,形成相对独立的涨势,除了相对低的估值,还与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同时出现了更多积极的变化有关。

从走势看,沪指有60日均线、半年线(3170点)作为上方压力屏障,近期反复受阻,有效上破或才能上一台阶,这需要时机成熟才能开辟新的天地,向上突破或需要等待之前放量调整下来的权重银行股再度发力;年线为下方支撑屏障,在仍形成支撑下大盘区域蓄势格局未改变。

(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羊城晚报》)



周四盘面观察: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开低高走,前期持续表现强势的蓝筹股行情本周三出现退潮,周四继续有所走低,其中以安邦系持有的多只权重股跌幅最为明显。同时,前期的老妖股和部分题材板块则快速反弹。

上周我指出,60日均线和半年线是重要关口,如果不能突破或有蓄势压力,而近段持续创新高的白马股则可能出现分化,部分或蓄势修正。近日大盘方法受压于60日均线和半年线。

蓝筹股在经过连续上涨后,特别是之前放巨量调整的,短线需修正来重新积聚上涨动能。未来估计由低估值转到成长性低估值蓝筹股继续引领市场,

本周四沪指跌近年线获支撑,年线估计仍是阶段重要防线。而深成指年线(10440点)未有效上破前,中小创等题材股持续走强的机会或不大,仍会反复。

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陆续上架,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了岭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并提出了岭南山水经、岭南海经的概念,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