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火”月激活市场“财气”


“火”月激活财气

黄智华

春节前我通过“五行”分析2017年鸡年股运时指出,鸡年财富效应总体相对有限,“劫财”现象仍存在,当然“正财”丁火透出年干,并有寅木为根,时机到了或会产生明显强有力阶段结构性的财富效应,2017年关键是把握结构性主题投资机会;并指出,五行“火”在鸡年为喜用之神,为财方,火股值得关注。

雄安新区、国企改革、“一路一带”等,为“创新、改革、发展”之“火”。从长远看,上述范畴相关概念的关注度或将持久不息,或表现为反复的轮动。当然,过分反应和一下子过分透支未来的走势,难免引发市场波动。

另外,五行“火”为财方也体现在时令上,巳、午、未为“火”月,表现出一定“火”的财气,事实上大盘在巳月(5月上旬起)以来反复筑底走稳回升,特别是进入6月5日起的丙午月(6月5日至7月6日,天干丙地支午均为强火)进一步走强,部分白马股和蓝筹股更是强势上扬推动大盘。7月7日至8月6日为丁未(天干地支均为火,但比不上丙午之火)。

以前我指出,鸡年“五行”水偏旺,要有大“火”才能产生财气,所以需要蓝筹股启动以激活财气,而大“火”不会被大“水”所灭,如果启动中小创、题材股等小“火”,拉起来或会被大“水”所灭,来去匆匆,反而难形成市场财富效应。

事实上,中小创、题材股等近一段来总体表现不突出,而白马股和蓝筹股反复形成上升趋势,有效地稳住大盘。

从走势看,沪指上周初在一线蓝筹一度拉升下基本回补了今年4月19日下跌缺口3189-3196点,在一线蓝筹涨势相对收敛之际,近日市场拉涨二线蓝筹包括二线银行股、钢铁股、水泥股、有色金属等作为维持市场稳定的对象。

在回补3189-3196点缺口后,今年4月17日下跌缺口3229-3238点或成为多方收复的目标,该缺口能否被收复,要看二线蓝筹能否成功接上一线蓝筹的棒,如果该缺口被收复估计在一线蓝筹进一步走稳和助力下由二线蓝筹去推动,未来可关注二线蓝筹的联动和轮动效应,当然,3200点以上高位巨量的密集成交区仍是较反复需要消化的压力区。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 近周挖掘MSCI成分股特别是其中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的机会,操作了相对低价超跌的保险股,又参与了地产股的操作,以及反复在雄安概念股和水泥股上操作。

她说,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等板块由于前期介入的资金较多,套牢了一批资金在上方,前段调整了下来,不排除有部分自救存在反弹的机会,但估计总体有效收复高位的难度较大,仍会反复。

黎大叔一直持有的中小创和低价股,今年以来反弹乏力,他说,2017年上半年已收官,数据显示,与“漂亮50”相比,年内下跌个股数量占到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约七成,其中100多只股票跌幅超过40%,反映了今年以来多数股票下跌的格局,跌幅巨大的股票多数具有绩差、小市值等特征,在年初至今跌幅超过40%的个股中,ST类个股有25只,占比高达四分之一。

梁伯说,有分析认为,一方面,在重组新规完善监管的基础上,监管层重拳出击忽悠式重组;另一方面,今年来新股发行提速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拟上市企业的借壳冲动,这些都使得“壳资源”的价值大打折扣。

李生继续持有权重蓝筹股,近周也参与部分形成补涨的二线银行股和钢铁股操作。

他说,有关评论认为,2017年上半年,全球经济被不确定性笼罩,从国际大环境来说,目前正在经历的一个重要转折就是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开始从超宽松的状态回归正常化,全球流动性正处于由宽松到收紧的拐点;国内环境方面,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坚定,金融去杠杆稳步推进。在此背景下,资本市场上,机构资金集中抱团白马蓝筹股,形成了中国版“漂亮50”行情。白马股仍是大部分券商看好的板块,消费升级主题也受到了多家券商推荐。此外人工智能、工业4.0、国企改革、雄安新区、非银金融等主题也分别有券商给予了推荐。

据6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上半年制造业PMI均值为51.5%,高于去年同期1.7个百分点,6月制造业PMI为51.7%,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为年内次高点,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总体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李生认为,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因素进一步增多,这也是白马股和蓝筹股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其稳定性可望进一步提高。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陆续上架,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了岭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并提出了岭南山水经、岭南海经的概念,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