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阴晴圆缺 周期轮回

阴晴圆缺 周期轮回

黄智华

日月运行,一昼一夜,一寒一暑。月之阴晴圆缺之变化,月从最圆最亮到亏缺到全食最暗再到复圆生辉的过程,反映出日月天体运行不息,周而复始的规律,也正是宇宙的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真谛的体现。“宇”为无限之空间,“宙”为无限之时间,时空之道真可谓玄妙无穷啊!


股市走势如月之阴晴圆缺,盛极而衰,否极而泰来,形成升跌周期轮回变化。

A股市场历史走势上呈现的是升跌各5年或10年的轮回,如经过1996年至2000年的5年上升后,2001年至2005年展开了5年的下跌,形成了升跌各5年(60个月)的10年轮回;从2005年底2006年初低位启动开始,至2016年1月低点,呈现的是10年的升跌轮回。

从2016年1月下旬见底始,A股市场又进入了新的轮回阶段,这新的轮回启动以来,以蓝筹股、绩优白马股为主导推动大盘形成慢牛的走势,这与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因素进一步增多有关,不少蓝筹股业绩明显增长,体现出经济的“晴雨表”,这新轮回的牛市或是由价值投资所推动。

经济健康运行、发展蓬勃,是守护和推动股市发展的“靠山”,股市“气脉”也越雄厚。

近年绩优蓝筹股走出了相对独立的牛市行情,还原了股市投资的本来面目,提升了A股的精气神,这是理性和成熟市场运行的主线,以价值为主导的投资理念和文化正逐步形成。



7月17日《信息时报》报道

黄智华《岭南形胜行》新书发布暨岭南文化研讨会广州举行

日前,广东老子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广州市海珠区作家协会、中山大学出版社在纯阳观文化馆联合举办了海珠区作家协会副主席黄智华的新书《岭南形胜行》发布会暨岭南文化研讨会。

据介绍,该书介绍了岭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并提出了岭南山水经、岭南海经的概念,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成为一个整体,使岭南山川风貌体现了灵气,凸显了岭南的精气神,提出了岭南是智慧文化的岭南。

研讨会上,广东省文化传播学会执行会长柯可、广州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刘介民、广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袁建华,海珠区作家协会主席王龙等作了精彩发言。刘介民结合黄智华的著作介绍了国内文艺理论界的一种“显学”——文学地理学,他说,文学景观是地理环境与文学相互作用的结果,它既是景观,又是文学的一种地理呈现,把历史、地理、自然的智慧变成自己的人生所得,这是我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澄明心境,也是阅读黄智华著作的价值所在。

信息时报记者 陈川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了岭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并提出了岭南山水经、岭南海经的概念,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