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也讲择“生地” 避劣势


炒股也讲择“生地” 避劣势

黄智华

《孙子兵法·行军篇》有云:“凡处军相敌,绝山依谷,视生处高。凡地有绝涧、天井、天牢、天罗、天陷、天隙,必亟去,勿近也。吾远之,敌近之;吾迎之,敌背之。又云:敌近而静者,恃其险也;远而挑战者,欲人之进也;其所居易者,利也。”

这意思是说,军队行军作战和观察敌情,应注意在通过险峻的山地时要靠近水草的谷地,驻扎时,要选择“生地”,居高而向阳。凡是遇到“绝涧”“天井”“天牢”“天罗”“天陷”“天隙”等恶劣地形,必须迅速离开,勿近。我军要远离它,让敌人去靠近它,自己面向它,让敌人背着它。敌人离我军很近而仍保持镇静,这是其倚仗拥有险要地形之故;敌人离我军很远而又来挑战,这是企图诱惑我军前进;敌人驻扎平地而不居险要之地,是其存在有利或优胜之处也。


股票投资也要把握好“行军”的原则。行情处于强势或较为平稳的阶段,此时参与炒作或持股可减少风险;而进入弱势调整阶段,此时参与炒作风险较大,这如同遇到“绝涧”“天井”“天牢”‘天罗”“天陷”“天隙”等地形那样。股价如果出现空头巨量打压、突然高台跳水破位下跌、跌破整理形态、跌破较长期形成的上升趋势线、遇到前期密集成交区压力等恶劣的走势,这时投资者应择机出局回避和远离风险。


(本文黄智华发表在2017年8月22日《信息时报》)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了岭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并提出了岭南山水经、岭南海经的概念,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本书也是一本旅行随笔文学著作,所勾勒出的一幅幅动人的岭南水墨画,让人想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周三盘面:

沪指周三盘中再度冲击3300点而受压,金融股走强。大金融、酒类等大蓝筹股,实际上始自2016年初以来形成上升趋势,基本形成独立“生地”趋势,3300点关口成功突破靠大蓝筹股持续推动仍可完成。未来仍关注大蓝筹能否持续启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