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上行就盯着这上升压力线



能否上行就盯着这上升压力线


黄智华


本周一大盘缺口高开高走,之后几日振荡蓄势,工商银行等龙头股本周有所砸盘,或显示大蓝筹涨至历史高位,以及沪指本周深入2016年1月4日熔断日大阴线下,遇到获利盘和历史高位解套盘的释放。

前期涨幅不大或经过调整后回稳的二线蓝筹如钢铁、券商、有色、煤炭等板块近日相对活跃。钢铁股周五受消息面影响走强。8月31日,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发布的最新钢铁行业PMI指数显示,8月份该指数为57.2%,较上月回升2.3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并在7月份的基础上再创新高,表明钢铁行业继续扩张,景气状况进一步提升。

周期股成为本周市场反复炒作对象,其产品涨价因素是内在的推动力量。日前,统计局发布数据,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7%,为年内次高点,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受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实施联合重组消息影响,本周五中国神华A股、国电电力复牌涨停,带动煤炭股等大涨。

涨价景气题材和国企改革题材仍是市场反复的兴奋点。

沪指3300点上下是去年11月以来多次冲击未果的关口,上周五成功收复3300点,有着积极的意义。

从走势看, 沪指2016年1月下旬以来形成上升通道,其上边为2016年4月13日3097点与2016年11月29日3301点两高点连线,下边为2016年2月27日2638点、同年6月24日2807点、2017年1月16日3044点等低点连线,下边于2017年4月下旬跌破。

本周初大盘缺口向上突破收复上述上升通道下边(3330点一带),本周四回抽缺口,但未回补,而跌至上升通道下边形成支撑止跌回稳,周五有所反弹。


之前本栏分析,沪指今年5月中旬以来形成上升趋势压力线5月17日3119点、5月31日3143点、6月9日3165点、8月2日3305点等高点连线,本周冲高至该上升趋势压力线反复受压,未来需要有效向上突破才能上一台阶。

如果该上升趋势压力线(未来一周上行至3400点上下)短期反复形成压力而不能有效上破,则仍提防回否存在回补3331-3336点缺口的可能。

本周一所形成的缺口,作为突破3300点关口和上述上升通道下边的突破性缺口有着重要转折意义,或逐步挑战3550点上下的上升通道上边(大概熔断前2015年12月下旬的高位),2016年1月4日熔断日的大阴线成交量小,估计未来仍有逐步被收复的可能。

大盘未来如果不能有效突破上升通道上边而见高点调整,则本周一缺口或存在回补的可能,如果能有效突破,则该缺口或转化为启动性缺口。

本周五市场放出今年5月中旬形成上升趋势以来的成交量,但个股有所分化,特别是大银行股和白马股等前期涨幅较大品种回吐,估计市场未来上行并不轻松,波动风险仍存在。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了岭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并提出了岭南山水经、岭南海经的概念,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