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兵法之“兵贵胜不贵久”

股市兵法之“兵贵胜不贵久”


黄智华


《孙子兵法·作战篇》有云:“其用战也,胜久则钝兵挫锐。攻城能力屈,久暴师则国用不足。夫钝兵挫锐,屈力殚货,则诸侯乘其弊而起,虽有智者,不能善其后矣。”又云:“故兵贵胜,不贵久。”


这意思是说,兴兵作战,就要讲求速胜,旷日持久就会令军队锐气受挫;攻城久攻不下就会耗尽力量,军队长期征战会令国力衰退。当军队疲惫、斗志尽失、军力耗尽、经济枯竭时,别国就会乘乱进攻。那时,即使是有很高明的人也难以挽救了。因此用兵贵在速胜,不宜久拖。


在股市上,一波牛市大行情的产生,必然是在领头羊的带动下连续放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持续上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吸引追随资金和拉出一个较大的上升空间来。


相反,行情上升至某一阻力区受压而久攻不下,特别是领头羊放巨量滞涨,那么在后续资金不继而抛压加大下则难免久盘必跌了。

在操作上,投资者要善于把握好买卖时机,在一定条件下,当机立断,讲求速胜,股价强劲启动时该买则买,而升势放缓,抛压加大时则该抛就抛。这是股市的兵法。


(本文黄智华发表在2017年9月5日《信息时报》,以及出自黄智华所著《赢的顿悟》一书)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 中华胜景智慧, “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八卦时空律:时间和空间的买卖点》《我要做股神》两书实战性强,包括成为股神所具备的条件,八卦转折日期、八卦买卖“八法”、六十四卦的投资智慧、行业五行属性、涨停股特点、新股认购时点的把握,更有对股市未来几十年转折点的推算、时空分割位分析,等等。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了岭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并提出了岭南山水经、岭南海经的概念,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周三盘面:

本周以来大盘振荡走稳,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均创出反弹新高。黄金、航天军工、有色、软件等行业涨幅居前,特别是科技股展开超跌持续反弹。

本周四为白露节气,本周五为黄智华《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时点,关注该时段波动效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