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面两因素或引发市场谨慎




盘面两因素或引发市场谨慎

黄智华

本周大盘总体振荡,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均创出反弹新高,而周五略有调整。黄金、航天军工、有色、软件等行业股票相对反复活跃,特别是科技股展开超跌持续反弹。大金融、白马股、钢铁股等前期强势股有所调整或涨势收敛,中小创等超跌股补涨,显示推涨大盘的主动力不足。

近期科技股出现持续拉涨行情,在市场热点反复轮炒而大盘暂时缺乏再度持续上攻动力下,在有关题材的配合下,长期严重超跌的科技股成为了市场挖掘的对象,科技股历史上曾有过辉煌的炒作,容易引起市场资金的积极参与。

市场认为,中小创个股经过两年多的估值重塑,存在一定的配置价值。半年报显示,二季度以来,“国家队”有所增持中小创,目前,中小创板块行情经历了长时间调整后正在复苏。


本周四为白露节气,大盘受压调整,本周五为黄智华《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 日期时点,当日冲高回落,这两日或体现一定时间转折效应。之前立秋、处暑节气时段大盘也出现短期波动调整。

深成指、中小创形成补涨,但深成指接近2016年11月下旬高位区涨势收敛,创业板指周四接近年线受压并创出近一年来的天量水平,周五调整,显示短期上涨动力或不足。

而沪指站上3350点后,近周反复受制于3400点关口而振荡加剧,上周五和本周一放出较大成交量后,本周缩量,或显示市场推涨较犹豫。


部分周期股成为近期市场反复炒作对象,其产品涨价因素和行业景气状况进一步提升,是内在的推动力量。部分大蓝筹、白马股近周有所调整,或显示这类之前的领涨品种涨至历史高位,以及沪指近周深入2016年1月4日熔断日大阴线下,遇到获利盘和历史高位解套盘的释放。


之前本栏分析,沪指今年5月中旬以来形成上升趋势压力线,即5月17日3119点、5月31日3143点、6月9日3165点、8月2日3305点等高点连线(目前位于3400点上下),近周冲高反复受其所压,未来需要放量有效上破或才能上一台阶而挑战3450点,如果持续缩量而屡冲不破则宜谨慎。


沪指反复受压于上述上升趋势压力线,以及本周放出较大成交量后缩量,这两因素或引发市场谨慎情绪。

同时,沪指2017年8月11日3200点与同年8月24日3266点两低点连成阶段上升趋势线,本周五跌至该阶段上升趋势线上形成支撑止跌,该阶段上升趋势线未来一周上移至3350-3380点。

如果上述阶段上升趋势线有效跌破,或形成阶段性调整而回补今年8月28日3331-3336点上涨缺口。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