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兵者之诡道


股市兵者之诡道


黄智华


《孙子兵法·始计篇》曰:“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实而备之,强而避之;怒而挠之,卑而骄之;佚而劳之,亲而离之;攻其无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不可先传也。”


这意思是说,用兵作战是一种诡诈的行动,本来能攻或守的,却伪装不能攻或守;要用兵而装作不用兵;要向近处或远处行动,却装作向远处或近处行动;用小利来引诱敌人,趁敌人混乱时去攻取它,敌人实力强要对其防备和暂时避开;故意激怒敌人而挫败它,鄙视我方的敌人要骄纵它和向其示弱而择机谋之;敌人闲逸时要设法干扰它,敌人团结时要设法离间它;在敌人无准备和意想不到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攻击。这些都是用兵取胜之道。


在股市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些违规的市场主力“庄家”对股票的操作往往借用兵法,通过诡诈之术来达到拉升、打压、吸筹和派发的目的。在底部逐步构筑和形成中,这些主力“庄家”并不急于对股票拉抬反而伪装退守打压,引发市场恐慌,这时其却趁机吸筹,在市场恐慌之时又一举向上拉升;而在高位却用拉升股价的“小利”引诱散户,并趁跟风盘踊跃时再乘机获利派发。


违规的主力“庄家”与散户就是股市战场上的敌我双方,散户要洞悉违规主力“庄家”的伎俩,应立足股票的基本面和估值高低的状况进行买卖,而不盲目跟风。


(本文黄智华发表在2017年9月19日《信息时报》,以及出自黄智华所著《赢的顿悟》一书)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了岭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并提出了岭南山水经、岭南海经的概念,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周三盘面:

本周以来大盘维持抵抗走稳态势,小金属、有色等周期资源概念股,以及锂电池、科技电子、地产、次新等板块近日反复活跃。沪指3345点上下颈线是阶段强弱分水岭。

近期个股较为活跃,估计未来部分超跌逐步回稳的地产、汽车、科技电子、资源、次新等板块,以及涨幅不大的酒类等消费品种,或存在反复被市场挖掘补涨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