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初大盘敏感段何去何从




下周初敏感时段何去何从


黄智华

本周以来大盘冲高后有所回落,小金属、有色等周期资源概念股,以及锂电池、科技电子、地产、次新等板块本周一度反复活跃,而次新股、通信科技股为市场反复炒作的对象。

今年9月以来大盘裹足不前,特别是9月7日白露节气后,大盘反复受压,之前立秋、处暑节气时段大盘也出现短期波动调整,9月23日(周六)为秋分节气,结果本周五体现其波动效应,出现调整,本周五和下周一为秋分节气效应体现的时段。

另外,下周二为黄智华《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的八卦时点,可关注其效应。下周一和下周二为敏感时段,需要大金融等指标股助力,大盘和大金融等指标股如果冲高乏力,则宜谨慎。

从走势看,沪指今年8月以来反复下探3345点地带形成支撑,8月31日3340点、9月15日3345点、9月19日3344点,这几个低点连成为8月底以来构筑的双头肩型整理形态的颈线,本周三在该颈线上止跌反弹,但本周五盘中略跌破颈线,并回补了今年8月28日部分上涨缺口,在30日均线上形成支撑。

目前30日均线支撑位较为关键,如果该3345点上下的上述颈线和30日均线不幸有效失守,或逐步向60日均线地带寻支撑。

从深成指走势看,其2016年1月下旬以来形成箱体整理格局,上边为2016年4月13日10810点、2016年8月18日10946点2016年11月29日11124点等高点连线,其目前位于11600点一带,未来接近该箱体压力带需关注其压力的消化情况,有效上破或才能真正转强。

本周深成指涨回2016年11月底高位,今年9月12日放巨量后,近周缩量冲高,存在背离现象。

深成指本周四出现略大调整,周五跌破10日均线,10日均线为今年8月中旬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如果有效跌破,则深成指上升势收敛,是非指标股的补涨行情或告一段落。未来大盘能否走稳需看指标股的走向。

作为前期领涨大盘的主线板块,大金融、绩优电器、钢铁等板块由于今年以来涨幅较大,而且涨至历史高位甚至创历史新高,遇到获利盘和历史高位解套盘的释放,之前放巨量冲高回落后,近期缩量振荡整理,尽管大金融近日有所反弹,但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下,阶段上估计再度启动持续拉涨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不少股票今年以来涨幅不大,这构成了近期个股一度较为活跃的局面,估计部分超跌品种在题材的挖掘下,或仍存在反复补涨的机会,但在市场资金有限情况下或也难形成趋势性的机会。

按笔者《周期波动节律》一书所列,2017年11月为本年重要转折周期段,可关注其效应。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