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诡道分歧大于共识

市场诡道分歧大于共识


黄智华


今年9月以来大盘裹足不前,反弹受压,特别是9月7日白露节气后,大盘反复受压,之前立秋、处暑节气时段大盘也出现短期波动调整,笔者上周五指出,9月23日(周六)为秋分节气,上周五体现其波动效应,出现调整,上周五和本周一为秋分节气效应体现的时段,同时本周二为黄智华《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的八卦时点,可关注其效应。

本周一和周二为敏感时段,结果9月25日本周一大盘走弱,深市跌势略大。受多个城市房地产升级限购政策消息影响,房地产板块遭遇重挫,有色、钢铁等板块下挫,除大金融和酒类股票、部分次新股外,大部分股票走弱。而除大银行外其他银行股也调整特别是次新银行股大跌。可见,市场回避市场风险的谨慎情绪增加。

沪指在大金融股支撑下有所抵抗,而随着10日均线压力与60日均线支撑收敛将选择方向,如有效3340点上下的60日均线或进一步走弱,调整的时间或延长,特别是深成指上周五跌破10日均线,本周一也跌破20日均线,调整压力加大。


11月为重要转折周期段

今年春节前,我分析鸡年股运时指出,鸡年格局为丁酉年,壬寅月,壬戌日,庚子时,总体上体现为水与火两种力量相克之势,而水为主导,有生扶,力量极强,火为财方,力量相对偏弱。

我当时也指出,寅午戌合化火局,鸡年午月可能生旺“火”势,值得关注,另外申酉戌三会金局,申月可能生旺“水”势,为忌。

事实上,6月上旬至7月上旬的午月大盘走出一波“主升浪”,而8月7日进入申月(至9月6日),大盘出现大幅波动并冲高而调整,体现“申酉戌”三会金局秋杀之气。

9月7日至10月7日为己酉月,酉月秋气正浓,酉月与酉年酉酉相刑,出现冲突,为多变之象,大盘呈现上冲下砸,指标股受压,部分个股持续拉高补涨而后调整。

另外,之前我指出,鸡年癸卯日与丁酉年天干地支均相冲,体现出较大冲击波动效应,癸卯在鸡年呈现的是60日的周期转折波动现象,如3月17日、5月16日、7月15日这些癸卯日时段冲高后出现调整波动,下一个癸卯日出现在9月13日、11月12日,以及2018年1月11日。

结果,9月12日各指数放巨量冲高回落,癸卯日9月13日反弹冲出高点,之后沪指振荡调整,特别是9月22日曾一度跌破近一个月的平台支撑位3345点,使9月13日癸卯日呈现明显的周期转折时点。而按黄智华《八卦时空律》所列,2017年11月为本年重要转折周期段,可关注其效应,如果大盘上不去或等待11月跌出的机会。

另外,据报道,9月6日晚7时53分,太阳爆发X9.3级大耀斑,引发太阳质子事件和日冕物质抛射。这是自2005年以来,太阳最强的一次爆发活动,打响了新一轮太阳风暴的第一枪。

本次太阳耀斑爆发期间,9月初以来大盘裹足不前,9月6日大盘冲出高点,次日出现略大跌幅,也有一定的凑巧,天文现象对股市波动会否产生影响,值得深入研究。


兵者,诡道也

《孙子兵法》曰:“兵者,诡道也。”股市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要制胜需要具备许多知识。古代为将者要熟读兵法灵活运用,甚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如诸葛亮应用奇门遁甲、八卦阵、观星术等来对敌。

股市投资者也是为将者,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熟悉股市兵法,掌握股市波动的规律性,了解经济面、政策面等宏观因素,洞察个股、板块的股性,甚至还学一些“奇术”,所以成功的股市投资者其实是了不起的“将军”。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周炒了一把有雄安新区概念的地产股,地产股经过上一周大拉后上周有所回落,而陈姨这只地产股却从低位拉起涨7%,她马上抛出。她说目前大部分股票属补涨,非主线的拉升力量,宜见好就收。

人工智能芯片概念股近期频频活跃,陈姨也跟炒了一段。

黎大叔近周操作不太顺利,追涨钢铁股和地产股,结果被套住。近日大盘下跌使他更增加一份担忧。

他根据报道说,美联储9月20日宣布,将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总额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缩表”),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这将推升长期利率,提高企业融资成本,从而令美国金融环境收紧。同时,根据报告,今年内美联储很可能还将加息一次,明年还将再加息3次。


分歧大于共识

梁伯也说,9月20日,A股两融余额达9976亿元,再度逼近万亿水平。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多种迹象表明场内场外杠杆资金再度抬头,确实有增量资金入场,但不能仅以两融余额这一单一指标作出方向判断。从诸多机构观点来看,A股后市走势仍是分歧大于共识。

李生近日见之前的领涨品种大银行股和电器股经过调整后回稳,于是买了部分,上周五和本周一冲高时抛出大部分。

他说,大金融、钢铁等板块由于今年以来涨幅较大,且涨至历史高位甚至创历史新高,之前放巨量冲高回落后,近期缩量振荡整理,阶段上估计再度有效启动持续拉涨的可能性不大,仍会反复,但回调下来或又存在机会

另外,李生近日适当参与了超跌次新股尤其是通信科技次新股的操作,结果上周五和本周一大涨而逐渐抛出,取得一定受益。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